新加坡时下最流行的8种室内设计风格,涨知识了!

0
4028

不难发现,现在富有创意的设计师,都能巧妙地善用空间、色调和材质,把在视觉上的“不可能”,变成令人羡慕的室内设计。他们用心打造出一个舒适、宽敞和实用的家居环境,让居住在屋子里的人天天都怀有好心情。

因此,室内设计公司和设计师所扮演的角色,任重道远。

现在,我们就来看看时下最流行的8大设计风格:

1

工业风格

 

以钢架、水泥、木材为主的工业风近年来大受年轻人的欢迎。此设计的特色是豪迈,且保有厂房式的宽阔空间感。

640

设计公司:De Style

色调:避免使用亮色或鲜艳的颜色。以柔和的色调如灰和白结合,可凸显一种洁净的感觉。

6402

地面:把原有的厂房水泥地打磨一番,或铺以木板、碎石,会产生一种“原始”的实用感。

6403

灯饰:以金属站立式灯饰,再配搭金属吊灯,相得益彰。

6404

家具和装饰:皮质巨型沙发或拥有阔面沙发垫的沙发是工业风的选择。而热带常青植物是家的装饰。

6405

2

简约风格

新世代向往拥有一个简洁、整齐、实用的居家环境,而简洁主义成为一股热流,遂成室内设计的“宠儿”。

6406

设计公司:UnimaxCreative

色调:选择柔和的粉色系列为主色,显现空间感。家具采取不同的粉色色调更佳。

6407

地面:选择性颇多,木板、水泥皆可,色调必须让人看来干净,而且纹路必须简单舒服。

6408

墙壁:墙壁必须是俐落而干净的,顶多挂一两副艺术画。画中景物不可太复杂。

6409

家具:设计简明、精巧的家具为最大考量。重质不重量,越少家具越好。

64010

储存:把物件巧妙地收纳,让房子有更多的空间干和整洁感。

64011

3

东方风

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传统,经过历史洗礼,以及亚洲地缘的相互影响,反映在当代建筑和家具方面。

64012

色调:以光泽漆系列为主,黑色为主调,配搭红色和金色。

64013

灯饰:纸灯笼木架或框架,营造出一个灯光柔和的环境。

64014

家具和装饰:竹片光泽漆面的图案家私,线条委婉悦目。酸枝或红木的橱柜、椅子,不就是古早的豪门架势麽。

64015

摆设:仕女图的桌灯、瓷质容器、瓷碟等宫闱式摆设,极具中华风土的感觉。

64016

4

西洋风

揉合了西方的粗旷、舒坦和写意,不造作又大方得体,明快而让人感到舒服。

64017

布料:布面图案不复杂,色调柔和为主。

64018

墙壁:壁纸不可或缺,柔色花纹图案耀眼。

64019

窗帘:落地窗帘双层为主,薄纱轻飘为底,再轻挂一层薄薄质材的布料为面。

64020

家具和装饰:水晶吊灯、意式长沙发、松木书柜……搭配得令人眩目。

64021

5

摩登时尚感

19世纪末的美感,经过50、60年代的艺术升华,完美的形成当下的设计风潮,成为21世纪初的室内设计主流。

64022

设计公司:LivingGaia

色调:以自然、暖色系列为主,黑、红、绿、蓝、黄相互搭配,形成另一种舒坦感。

64023

灯饰:几何线条设计的吊灯、另类前卫的桌灯、简约的吊灯,就是时下所流行的灯饰。

64024

家具:跳脱出传统家具的样式,用料新颖、设计大胆却又不失舒适、实用,在视觉上令人赞叹。

64025

百变空间:家具看来线条平实,其实充分表现出现代设计的绝妙,如同百变金刚,既可收纳物件,亦可随时让空间变大。在寸金尺土的今日,这种设计概念,大受欢迎。

64026

6

热带自然风

追求的是一份舒适和简单感,就如处身在环海包围的度假村,装饰着珊瑚、原木家私、纱窗帘、竹子、棕榈树。

64027

设计公司:Reztand Relax

色调:浅粉蓝、绿、褐、香蕉黄等色素为主。

64028

家具和装饰:以藤制、木制和原木制的家具为主,亚麻椅垫套,只有一股洁净感。

64029

门窗:简单的木窗和木门,薄纱窗帘,回到50年代的南洋景色。

64030

摆设:海洋、阳光、叶片,让大自然之感跃然而出。

64031

7

乡土风

简约、古早、温暖是乡土风的最大特色。它带出一种自然的、朴素无华的美感,不造作而让人感到舒坦无比。

64032

设计公司:Poshliving

色调:以暖色为主调,如树林绿、牛仔布蓝或锈红色等,当然,随你的喜好,可采用一些亮色搭配。

64033

粗纹织物:古早的编织布料,自有一种粗中带细的风味,而且不失绵密、舒柔的感觉。

64034

家具:在原木和石块组合下,无论是沙发、桌凳、床架、橱柜衬托出一股罕有的阳刚味。

64035

脱色金属:看似在敲打下、略带氧化的铁边、铁枝和原木组合,或古铜色框架,配以深浅灰色或浅褐色的原木,形成了脱俗的原始自然风味感。

64036

8

复古风

每二、三十年就会吹一回古旧风——我们称之为“复古”。把“古旧”翻新,重新赋予生命,带来一番新面貌。

64037

设计公司:AddSpace

墙壁:墙上贴满早年的名人照片或古老事物的图片,或设计粗旷、粗纹的壁纸,巨型花朵图案设计的地板,褪色木料的橱柜和卧床,足已凸显怀旧的氛围。

64038

家具:弧形或浑圆的线条设计,以现代色调和工艺制造的家具,把现代和古早两种感觉揉合一体,蔚成风气。

64039

装饰品:古老的听筒式电话、大喇叭留声机、铁片电风扇等复制品,“复古风”不可或缺的绝佳配搭。

64040

 

2016年顶尖室内设计与家具展

展销日期:2016年10月8日—10月16日

展现时间:中午12点至晚上10点

展销地点:博览中心(Expo)第7展览厅

了解有关家具展的更多详情(http://myhomeinternational.c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