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义顺一道油站开业典礼上的致辞

0
1377

赵 日 峰

(2018年12月18日)

 

尊敬的钟曼英公参、李美花议员及新加坡各商界代表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绰约丰姿碧叶长,兰花狮国尽芬芳。今天,非常荣幸出席中国石化香港公司新加坡义顺一道油站的开业典礼,在此,我谨代表中国石化,向应邀参加典礼的新加坡政府的议员和嘉宾、中国驻新加坡使馆领导、合作伙伴、媒体朋友,以及中国石化驻新企业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新加坡是一个独具魅力的国家,素有“花园中的城市国家”美誉,建国50多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全球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炼油中心,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是中国企业发展能源合作的理想地区。

今年恰逢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35年来,始终坚持“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秉承“人本、责任、诚信、精细、创新、共赢”的企业文化,在筑梦路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经成为集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石油产品炼制与销售、化工产品生产与销售的上中下游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是全球第一大炼油公司、第二大化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经销商、第二大油气生产商,自有加油站总数居全球第二,在营加油站超过3万多座、易捷便利店超过2.6万家,年油气经营总量超过2.2亿吨,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第3位。

2017年,在新加坡政府和中国驻新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中石化香港公司积极参与新加坡政府加油站用地投标,今天开业的义顺一道加油站,是中国石化在新加坡的加油站首秀之作。为更好的服务当地民众,彰显中国石化的品牌文化,该站外观设计运用新加坡本土设计理念,结合中国元素和中国石化VI体系,凸显国际化、现代化、多元化特征;设备选型上加装油气回收装置、配备智能服务终端,改善客户消费体验;汽柴油产品服务上提前加注独有专利添加剂,具有增强动力、节能减排、保护引擎多重功效;除提供高品质清洁能源外,我们还致力于为社会民众提供全方位、多业态、定制化的增值服务项目,着力打集加油、日用品、汽服、广告、休闲吧等多元化服务的的“人 车 生活”综合服务驿站,架起中国石化与新加坡社会民众的沟通桥梁。

当前,中国石化正朝着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战略目标昂首前进,将始终坚持“价值引领、创新驱动、资源统筹、开放合作、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以更加开放包容、联动共享的理念,加快融入新加坡经济社会发展大环境,服务民生、承担责任,为新加坡的美好未来加油!

中国石化新加坡义顺一道加油站的建设和开业,凝结着新加坡政府有关部门和中国驻新大使馆的关心和支持,凝结着当地广大民众的信赖和选择,凝结着香港公司及驻新机构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智慧,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祝各位嘉宾、领导和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意、心想事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