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猫”火了,新加坡人知道吗?

0
3157

不久前,霓虹国有一只痴迷玩偶的小猫咪Malt(ins账号@apy.m)火了,不论它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带上跟它差不多大的“好朋友”。

跳上床我带着你~

跳下床我也带着你~

带着你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不管你有多胖多重我都不会放弃你~

最后再到小主人面前大摇大摆示个威~娃娃我拿走啦,你自己躺那玩铃铛吧

哇好甜哦,这又是哪里的小猫成了精?

根据主人的介绍,这是一只“新加坡猫”,嗯?没听错吧,为什么身在新加坡的我们从来没听过这种猫?

新加坡猫也叫狮城猫,英文名Singapura,原产地就在新加坡,是全世界体型最娇小的猫种,属于“猫中侏儒”。成年猫体重都只有两公斤左右,走在路上经常被误认成“未成年”。

别以为这是什么好事,想当年,这种猫在新加坡是很不受欢迎的,经常被迫生活在下水道里,所以体型越来越娇小。也因此获得两个别名,一个叫“阴沟猫”,一个叫“下水道猫”。

呃,给人家取这些名字,你问过猫的意见吗?

这样的小可怜,在新加坡不受待见,却很受其他国家的喜欢。1975年美国人Tommy就对新加坡猫一见倾心,带了三只回到美国繁育,还得到了国际爱猫联合会(CFA)的认可。

毕竟用现在的审美来看,这一看就是猫中小萝莉嘛。这个自带眼线的美娇娘,还有着非常不得了的刺豚鼠色皮毛,肉眼看上去是淡棕色的,高贵又典雅~

新加坡猫以身材窈窕出名,但是这样的名品身材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就是它们在生宝宝的时候,几乎都需要剖腹,才能成功生出小幼猫。唉,更是娇小惹人怜了~

它们的性格也是很有反差萌的,以往的猫都以高冷孤僻闻名于世,但是新加坡猫却完全相反。

它们喜欢跟着主人的步伐,不论铲屎官们在看书还是打电脑,它们都会跑过来挤一挤蹭一蹭,叫声也非常柔软甜美~

为什么呢?其实有一个让人心酸的原因。

好不容易过上好日子的新加坡猫,生怕被主人遗弃,回到祖先生活的阴沟里,所以很懂得珍惜感恩,小心翼翼地生活着。如果主人多摸摸他们,它们就会非常开心~

而且,它们活泼好奇又聪明,超喜欢凑热闹,还是“人来疯”,它们可以很快地跟来家里作客的客人变得熟络,毕竟社交小能手根本没在怕的。

终于到了1991年,这种猫得到了新加坡政府的认可,一跃成为“国猫”。不过,如果你以为这个年头在新加坡的组屋附近,下水道周边随便找找,就能抱走一只这样的小萌猫,那就错了。

现在新加坡猫已经成为了宠物猫中的稀有品种,不只大街小巷很难见到,市面上也是很难买到的哦~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论是“宝藏女孩”还是“宝藏猫咪”,只要有实力,总是会被挖掘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