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EIS出成绩了,怎样查成绩?之后该做些什么

0
1509

AEIS和S-AEIS,新加坡教育部指定外国学生进入新加坡政府学校的考试,每年通常在二月底或九月底举办。2016年4月25日,是今年2月底S-AEIS出成绩的日子!

640

考试成绩放榜的时刻是牵动千百同学和家长心情的时刻,就像中国的中考、高考一样,同学和家长们的努力在这一刻得到鉴证,是否能收获一份所新加坡公立小学或中学的录取通知书决定了学生今后学习道路的方向和命运。如何正确查询成绩录取呢?各位家长可以在早上8点30分开始登陆https://www.psnc-is.moe.gov.sg/eh/security/logonPageGroups_inputGroup3And4.action 查询,非新加坡区域显示会偏慢或无法显示,各位家长也可以尝试一下步骤进行查询。

1

登录新加坡教育部官方网站: www.moe.gov.sg,主页面呈现如下,点击Student Admissions

640

2

在打开页面中选择点击International Student Admissions

640(2)

3

在呈现页面中点击school offer outcomes

640(3)

4

在如下呈现页面中的Passport No./Fin的一栏中填写新加坡身份证号、学生证号、家属证号、护照号,在Date of Birth一栏中填写考生的出生日期(需要和护照中日期一致),填写正确后点击Logon(登录)

640(4)

5

如果考生顺利被一所新加坡公立小学或中学录取,电子版录取通知书呈现如下,

640(5)

录取通知书解读:

左上角是考生姓名和放榜日期,右上角是考生的身份相关信息。

1中间黑体着重字呈现:录取中学或小学的学校名称和编号,入学年级 (Level)和班级类型(Express-快捷班)。

2去录取学校报道入学的日期和时间,如果不能如期到达需要向学校提前通知。
3学校在考生报道当天需要收取的考生有效证件和资料:学生出生证原件,学生护照,学生的家属证或其他新加坡有效证件(如有),学生父母护照或新加坡居留或工作签证(如有),新加坡当地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录取考生在规定日期内没有到学校报道入学的话,考生的学额会被收回,并另行分配给其他学生。
5如果有需要申请学生签证的外国学生,考生需要在上课前在新加坡移民厅申请新加坡学生签证,获得学生签证后方可到校上课。(学生签证相关申请信息和表格可登陆新加坡移民局官网获得  www.ica.gov.sg )

录取考生需要尽快联系新加坡当地监护人(新加坡当地监护人身份需要是新加坡公民或者永久居民PR)并入境新加坡到学校报道。如果考生在本地无朋友亲戚,可以联系一家寄宿家庭,通常寄宿家庭负责人可以代办考生入学手续和担当监护人。

另外,确认考上AEIS后,没有任何新加坡合法居留证件的学生需要持新加坡旅游签证入境,AEIS录取通知书本身不能作为新加坡入境签证使用,通常学生需要入境办理完成学生证各项手续,个别学校允许监护人在学生入境前帮考生代办学生证申请并获得IPA(学生入境批文)。

未能成功考取任何学校的考生不会获得通知书和成绩单,网站会呈现简单的信息告知考生未被任何学校录取。这时家长需要做出选择,是留在新加坡继续求学还是回国另找出路?如果选择在新加坡继续求学的家长可以做以下考虑:

1经济条件优越的家长可以考虑让孩子先考进新加坡的国际学校,像澳洲国际学校(AIS)、斯坦福美国国际学校(SAIS)等,此类学校提供完整IB课程,从幼儿园到12年级,学生构成来自超过30个不同国家,学校以培养学生各方面能力为主,不属于应试类教育,孩子读书压力不大,可以作为进入政府学校前的过度。

2继续选择在语言学校努力攻读针对AEIS考试的课程,选择口碑好和教学严谨的学校就读。

3如果孩子要学习新加坡政府学校课程,家长可以选择报考三育学校,这是新加坡唯一一所提供政府中小学课程的非公立学校。因为这个特点,三育学校的学额十分有限,需要通过学校内部的入学考试方可入学。

另外,在新加坡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是十分重要的。首先,大部分新加坡公立小学和中学和私立学校都是没有学生宿舍的,而中小学生是未成年人,需要得到稳妥的监护和保护。若家长能陪读,当然是最好的,若父母因为工作无法在本地陪读,家长可以选择一个放心的寄宿家庭,好的寄宿家庭和负责人是孩子学习成长的重要保障。

在学校方面,刚入学的孩子需要经历入学过渡期,成绩自然是升学关键。新加坡学校实行学分累计制,所以,很多学生在刚入学时或者入学前的补习也是必要的。课后补习不仅能帮助孩子更快地进步英语,也能让孩子更加自信的面对新加坡学校的生活。

640(6)

640(7)

感谢本文作者,王晓铮老师和吴云超老师整理相关信息。两位老师为前政府学校老师,现提供优质寄宿家庭,八年在新教学培训经验,专业AEIS和O水准教学。现若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各位家长可以随时和两位老师联系。

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