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共管公寓(EC),组屋价格享公寓设施

1
27967

0

新加坡眼按:继之前推送了“购买新加坡组屋(HDB)的小白问答帖”及“新加坡买房投资?10个最基本的小白问答”之后,有网友点名想了解更多关于EC的详细介绍,今天眼哥就来讲讲EC的信息与大家分享。

EC是什么?购买EC有什么条件?

EC(Executive Condominium),即执行共管公寓,是新加坡政府推出的一种介于组屋与公寓之间的物业品种,旨在帮助处于夹心层(家庭月收入低于12000新币)的新加坡人以远低于市场价(市场价的70-80%)的价格拥有公寓。EC在自住5年之后可以卖给新加坡人/永久居民,10年后可以卖给外国人。

购买新EC条件:

– 需要通过以下4个申请计划:

(a)公开组别(Public Scheme):核心家庭成员2人联名购买,至少要有1个新加坡人,至少21岁。即新加坡人+新加坡人,或新加坡人+PR(永久居民未满3年也可购买)。

(b)未婚夫妻组别(Fiancé/Fiancée Scheme):至少要有1个新加坡人,在拿到钥匙后,需要在3个月内注册婚礼。

(c)单身联名申请组别(Joint Singles Scheme):至少2名联名申请者(最多4名),都必须是新加坡人且在35岁以上。

(d)孤儿组别(Orphans Scheme):申请者是新加坡人且为孤儿,并至少有一个属于新加坡人或者PR的单身(丧偶、离异或尚未结婚)兄弟姐妹,同时已去世的父母中,至少要有一位是新加坡人或PR。

– 家庭月收入不高于16000新币

– 若买家已经拥有私宅,则要卖掉30个月后方可申请EC

– 需要满足最低居住年限要求(Minimum Occupation Period), 通常为5年。

购买超过5年的转售EC条件:

公民/PR可买,性质与买公寓一样,即一个人也可以买,PR不需要满足3年的限制。

购买超过10年的转售EC条件:

所有人可买,性质与买公寓一样。

部分超过5年的EC项目列表与价格(EC转售价与买入价的价差均在35%以上)

0(1)

新加坡人为什么爱买EC?

EC兼具自住与投资价值。EC是一种有限制的公寓,它以较低的价格满足了新加坡人居住公寓,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同时给买家提供了一个投资机会。在自住5年后,EC就可以进入市场,与附近其他公寓一样进行交易,增值幅度大,价格与普通公寓差别很小。海峡时报在2012年12月30日报道EC市场一篇文章中提到EC市场红火在于它的投资价值,并比较了EC在销售之初和10年之后的价格。当中提到:

 

“能确定的是,现在购买EC,10年之后可以赚25万。”

 

近年来新移民购买EC的比例越来越高,EC已经成为新移民置业投资的主要选择。对新移民来说,大多在PR期间购买组屋,待最低自住年限满足后,组屋的升值无疑带来一定潜在收益,用此作为基础而购买EC无疑是二次置业投资,实现物业再升值,财富再集聚。尤其是当前各种降温政策实施后, EC成为最好的投资渠道。额外印花税(ABSD, Additional Buyer Stamp Duty)及总偿债比例限制(TDSR, Total debt serving ratio)让普通人购买2套以上住房进行投资的机会和价值几乎消失。EC却依然可以在满足投资需要同时,兼顾自住需求。因为EC购买者只有一套房产,不需要额外印花税。在贷款方面,由于银行知道买家未来必须卖掉HDB,所以相对可以考虑给出较充足的贷款。

 

EC买家可以获得政府高额津贴。EC买家如果是第一次政府购房者,能够得到高达3万新币的政府津贴。新一代的新加坡人,包括新移民,有较高的收入,也有较高的生活品质要求,组屋充其量只是短期的置业选择,长期来看并不能满足他们的生活需要,EC相对于公寓,设施完善,又且有政府津贴,是绝佳的置业选择。而随着收入的增长,他们可能很快就因为家庭月收入超过顶限而失去拿津贴购买EC的机会。所以他们愿意提早购买,享受价格优惠与津贴。

家庭月收入 2个公民 1个公民+1个PR 1个首次购房者+1个二次购房者
<10000新币 补贴3万 补贴2万 补贴1.5万
10001—11000新币 补贴2万 补贴1万 补贴1万
11001—12000新币 补贴1万 无补贴 补贴5千

 

降温政策频出,政府对EC的态度如何?

新加坡发展部部长在2014年4月的博文中提出“EC计划一直在帮助来自各种背景的新加坡人,满足他们购买私宅的愿望,我将继续确保EC计划按照正确的方向走下去,能继续满足新加坡人的提升住房需求”, 从政府近年土地供应量来看,EC的单位数量一直在增加。关于国家发展局对EC市场的分析请点击:

Who bought ECs?

 

推荐项目:翠林雅居(开发商:青建地产)

0

推荐理由

 

位于新区,投资升值空间大

不管是买组屋、EC还是公寓,投资置业,最重要的就是位置。作为新加坡政府重点规划发展的新生态滨水市镇,拥有高品质住宅群、绿色生态居住理念、便捷的公共交通网络、完善的生活居住配套。未来私宅尺价将整体突破1000新币。(2012年发售的Watertown私宅尺价已达到1200-1300新币)

 

紧靠地铁站,出行便利

项目位于榜鹅生态市镇的Punggol walk/Punggol way,1个家园,7个主题设施,8分钟步行至榜鹅地铁站及未来的水之都购物中心。

 

周边配套齐全

周边学校:步行/短车程即可抵达多间优秀学府,如弥陀小学、育德小学、南侨小学/中学

周边设施:榜鹅水道、高尔夫球练习场、骑马中心、科尼岛郊野公园及罗弄哈鲁士湿地公园

 

可选户型种类多样

3房及以上户型均可选择,户型面积从98平米到127平米不等。

0(2)

创新理念,打造个性化空间

Cospace户型概念:已经过商标注册的青建地产CoSpace“构空间”概念,将Utility room与Study room合并,既可以作为工作间、娱乐室、还可以当做儿童房,使3房变4房,4房变5房,自由组合,随意变化,让空间使用效率最大化。更多Cospace介绍请点击:

 

0(3)

0(1)

赠送配套:免费赠送Singtel网络电话及电视配套,及CCTV家庭监控摄像头。让您在离家外出时能随时随地了解屋内情况,方便照顾孩子和老人。

销售价格:3卧室单位销售单价从每方尺774新币起。

 

如果您对在新加坡购房感兴趣,欢迎添加新加坡眼普通账号(微信号:xinjiapoyan8)或写邮件至[email protected]咨询,根据你的要求进行针对性的介绍及推荐。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