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公司高管,这位新加坡女性为何被中资企业青睐?

0
1326
新加坡眼按:
近些年,中资企业在新加坡锐意进取,在本地经济和社会等各方面都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同时,中资企业为新加坡的优秀人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新加坡眼将走访中资企业的本地员工,尝试展示时代际遇下鲜活的个体故事。

青建地产(青建)成立仅十年,已是新加坡房地产市场的一支生力军,2013至2018年,青建多次跻身新加坡10大地产开发商。在这些同行中,青建的高管团队可说是相当年轻化了。

伴随着高速成长的青建地产,一位新加坡女性,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

▲张郦缘(左)代表青建地产获2018年亚洲地产大奖

43岁的张郦缘,现任青建地产副总经理。

▲出席Asia Property Awards 2018(曼谷)

▲出席善济慈善晚会(2018)晚宴时,和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亲切交谈。

▲在亚洲地产奖颁奖典礼上,张郦缘落座c位,与亚洲各国房地产界的精英们合影留念。

一位新加坡女性,如何克服性别、国别文化的冲突和障碍,成长为一家优秀中资地产公司的高管?张郦缘的故事,引起了无数人的好奇。

她的人生,既光鲜亮丽,又跌宕起伏,比外界看到的一面更为丰富——

在台上,她是优雅睿智的职业女性;

在办公室,她是随和又果断的主管;

在生活中,她是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

其实,在加入青建之前,读商科的张郦缘已经是成功的房产经纪人。但是2013年,新加坡政府调整政策,对海外购房者一律征收15%的印花税,楼市大幅降温。

同时她的婚姻走到了尽头,面临着事业和生活的双重考验,那是她人生中的一段低谷时期。她重新整顿,规划职业,并决定独立抚养孩子。很快张郦缘凭借房地产销售的经验,加入了开发商公司青建。

青建在新加坡的这些年,遇到了许多挑战。中资企业聘请新加坡本地高管,能帮助企业更有效得融入本地市场,带去更多专业领域上的支持,张郦缘的加入,就为公司展开更多开创性的工作提供了支持。

今年,青建首次进入中高档公寓市场,推出了顺福轩,万众瞩目。

她和团队做了一个让人吃惊的决定:发售的时候预留一天,邀请同行前来参观。这在新加坡行业内是极为鲜见的,相当于把新楼盘的设计理念,向竞争对手展示出来。但是张郦缘表示:与其对方私下里参观学习,不如开诚布公。

▲9月22日,顺福轩开盘后第一个周末就卖出了300套,发售现场人山人海。

2015年,新加坡政府提出打造智慧国家的计划,青建也顺应潮流,以地产开发商的角度,提出智能家居战略,成立了子公司HILIFE INTERACTIVE  ,推出了hiLife手机APP,便于住户使用小区设施及其他生活需求。

手机APP的成功,除了产品研发,另一个重中之重就是推广。

但是,把一个全新的理念带到新加坡的各家各户,难度可想而知。

张郦缘之前虽然没有推广互联网产品的经验,但是她结合自己做房产经纪时积累的谈判技巧,在初期积极协助推广。现在,hiLife智能化服务在本地已经推广到了170多个小区,成为同类型中占有率最高的手机应用。

▲张郦缘和她的团队

同事眼中的张郦缘,是一个有“胸怀”、果断、执行能力很强的女人,她经常用超前的思维方式处理工作中的难题,张郦缘处理事情,都体现出个性的魅力和以退为进的智慧。

职业女性和母亲两种身份,足以让许多女性分身乏术。而女性高管和单身母亲的双重身份,更加剧了这种冲突。繁忙的工作和越来越多的社会职务,挤占她本来极为紧张的时间,大家会好奇她是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

生活里的她,褪去了女强人的光环,就是一个喜欢陪着孩子的普通母亲。

▲张郦缘和女儿

在孩子身边时,就只有那个疼爱孩子的母亲,和孩子们过生日、参加学校的亲子活动,她都不曾缺席孩子的童年。

▲张郦缘和儿子、女儿一起庆祝生日

她知道,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在台上面对成百上千人的演讲,她至今没有完全摆脱紧张。只有勇敢地去面对,才能一次一次地表现得更好。

当然,在房地产专业领域的研究、演讲能力的私下反复练习、上台前每套服饰的搭配,她每次都付出十足的用心。

▲张郦缘受邀在亚太房地产协会做演讲

张郦缘也热心慈善事业,她认为,“企业家肩负着更多的社会责任,社会是企业生长的土壤,更要懂得去回报社会,扶贫济困。善济给了自己一个回馈社会的机会。做慈善的人,来自不同的领域,自己的领域是房地产。也想把合作伙伴拉来做慈善,让慈善界有更多不同领域的人士。”

▲今年11月,担任善济医社筹委会副主席

▲张郦缘与出席晚宴的友人合影

像张郦缘这样的独立女性,她们自己就拥有创造幸福的能力,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

▲张郦缘身后的墙上,写着李显龙总理在群众大会上分享的愿景,“智慧国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这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改变我们未来的一个理念.”

新加坡眼问及青建“成功的秘诀”,张郦缘笑说,跟着政府走就对了。政府要开发新区,我们就去榜鹅盛港;政府要做智慧国,我们就做智慧家居创立hiLife……

听起来像一句套话,但是,却又无比真实。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公司提供的平台;而公司的成功,离不开国家提供的舞台。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时代的大背景。运转顺畅而成功的系统,在于每个角色各司其职,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