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大陆全面禁止台湾自由行,那新加坡呢?

0
8915
今天,中国宣布,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大陆城市居民赴台个人旅试点!

47个受影响的城市包括:
北京 上海 厦门 天津 南京 重庆 成都 广州 杭州 深圳 福州 济南 西安 苏州 武汉 宁波 青岛 郑州 沈阳 长春 石家庄 长沙 昆明 南宁 合肥 泉州 哈尔滨 太原 南昌 贵阳 大连 无锡 温州 中山 烟台 漳州 海口 呼和浩特 兰州 银川 常州 舟山 惠州 威海 龙岩 桂林 徐州

等于说以后从大陆去台湾,都不能自由行,必须跟团啊!

▲网友咨询大陆旅行社得到的反馈

在此之前,上述47个大陆城市的居民,可经简单的签注手续,前往台湾境内旅游,最多可逗留15天。
2019年上半年至6月,大陆去台湾自由行游客达63万3353人次,团体旅游只有57万3744人次,如今一下禁止了自由行,难怪大家都炸了。
士林夜市的小吃啊,台北101的夜景啊,花莲美景啊……都不能自己赏了!
那么,在新加坡长期居住的中国护照持有者,会受到影响吗?
根据规定,从中国大陆出发去台湾,需要两个证件:由大陆出具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和台湾地区出具的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简称“入台证”。
▲(大通证和入台证)
而长期旅居港澳以及海外的中国大陆居民,如果经由港澳或海外地区直接前往台湾地区,则不需要申请“大通证”,手持有效“入台证”即可。
今天大陆禁止台湾自由行新闻一出,新加坡眼立即查证了入台证申请官网,发现旅居海外大陆居民的自由行申请仍是开通的。
为了得到更准确的答案,我们专门致电了驻新加坡台北代表处,得到如下答复: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持有者,如果有新加坡长期居住准证,仍然可以申请自由行,由新加坡直接前往台湾。
也就是说,符合以下几种身份的人,都可以申请:
  1. 在新留学,持有学生证Student Pass
  2. 新加坡永久居民(PR)
  3. 旅居新加坡一年以上,并持有新加坡工作准证(专业准证EP、工作准证WP、商业入境证Entrepass、S Pass等。)
  4. 持有新加坡探亲签证、长期居留签证(LTVP、Dependent Pass等)且有等值超过20万新台币(约合新加坡元8~9千)证明者。
可申请签注类别:
  1. 单次入境许可证:可单次入境台湾,签注有效期为完成线上缴费当日起的3个月内有效。
  2. 多次往返许可证:可多次入境台湾,每次停留期为15天,非特殊事故不得延期,签注有效期为完成线上缴费当日起1年内有效。
提交申请、查看申请进度、缴费等一切申请步骤,都要在网上进行。
办理入台证需准备文件:
(文件要彩色扫描,并提交至线上系统)
  1. 护照规格证件照一张
  2. 新加坡居留准证(如工作签证、学生签证、永久居民准证、长期准证、探亲签证等)扫描件
  3. 护照扫描件(至少六个月的有效期)
  4. 在线填写申请表(中文内容需要使用繁体字)
  5. 工作人士需提供一个月内出具的有公司管理层签字与盖章的证明信(内容需包括:入职日期、职位、年薪、批准年假的起始日期)
  6. 学生需提供学校开具的在读证明
  7. 探亲签证、长期准证持有者需提供 一个月内、多于二十万新台币(约合新加坡元8~9千)的存款证明。
自受理申请的第二天起,五个工作日内会收到结果,批准后需缴纳签注费用。
  1. 单次许可证:600新台币。
  2. 多次许可证:1000新台币。
注意:线上信用卡不支持中国银联和美国运通卡,仅支持非台湾地区发行的国际信用卡(JCB、VISA、MasterCard)
缴费后就获得了“入台证”,一定要彩色打印,进入台湾时交给海关。
无独有偶,今天新华社也公布了一个有关新加坡签证的利好消息,中国工商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办理新加坡签证更加快捷、便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