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新加坡知名作家到了中国哪里,直呼“完全颠覆想像”

0
889

“乘着歌声的翅膀”音乐会之后,一飛飛到中国的大西北。這响往已久的旅游全靠厦门儀妹和妺夫固威的周祥計劃。固威三十多年前在安徽財贸学院時的老同学来自全国各地,毕业后分配各地。银川,西宁,蘭州均有老同学安排。

▲老同学老朋友久未谋面,必须先来一张合影

我们第一站到了塞外江南的银川,景色之灵秀,山川之壯美,可真巅覆了我们先前的想像。接风宴開始接觸西北菜,烤饃,黄河大鲤鱼。

▲老伴振羽在研究声名远播的黄河大鲤鱼

▲这么漂亮的烤馍,还是第一次看到

次日游西夏王朝古跡,奇石巖畫。秋凉宜人,倘佯贺蘭山下,不禁神往,天地悠悠~

▲风景如幻

岩画依旧

慢悠悠欣赏岩畫,体验歲月失語,惟石能言的意境。

之后又去看了拍摄过红高粱等经典影片的影視城。

银川景区的衞生条件之好,远远超出我的想象。你能猜到这冼手間,是荒郊野外岩畫馆的吗?!

银川隣近美景多元,乘船遊沙湖,一边是荷叶田田,柳絲飘垂,对岸即是沙漠可以玩沙躸骆驼。

▲满眼翠绿满心欢喜

▲背景还有人跳伞哦

午后又馳往水㓊沟,奇特的丹霞地貌。

还有明長城。据说当年毛澤东行军于此,説了一句“不到長城非好漢”。

▲兄妹情深

滑沙之楽又刺激又安全。站在沙坡堡俯瞰黄河第一湾,原感高处不勝寒,脚下的沙却是那么温柔,四位古稀老人决定下滑,过㽼啊!

▲还有一位在拍照

▲背靠背小憩,互为彼此靠山

▲途中驟遇紫红小花,为之惊艳!

黃河之水黄濁濁,沿岸闲步,喜得是处处垂柳,还有结滿绿棗的大树。

▲有人说很像一部电影的剧照

然而更令此行愉快的是秋高气爽,遊人不多。而妹夫老同学的熱情陪伴更是难得的福份。据说我们抵达前銀川地区一直秋雨绵绵。

▲和身着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合个影

▲别具一格的3D玻璃桥

感谢作家罗伊菲的图文分享,图释由编辑所加,她同时也是有26年历史东华音乐协会的会长。喜欢看罗伊菲文章的,可以点

想去银川饱览大漠风情的,可以咨询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新加坡–银川直飞航线,新加坡官网:www.airchina.sg;电话:62252177;电邮:[email protected]

还有一个征集,你所拍摄的银川、大漠风情……各种美图,欢迎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文件名“银川风光摄影+署名”,很快大家就能在新加坡眼平台上,欣赏到你的大作啦!征集到10月22号止,我们会用各种方式评比,还有机会获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