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这次火了,迎新活动这么重口味,你爸妈知道吗

0
1895

最近,新加坡国立大学又出名了,连远在英国的BBC也及时关注~~

640

说的就是今年名列亚洲高校头牌的新加坡国立大学,这几天因为它今年的迎新活动,被爆含有强烈的性暗示和性骚扰成分,彻底火了。先看系列图片~~

 

640(2)

640(3)

▲花式俯卧撑

640(4)

640(5)

▲这活动是在团队建设什么?

640(6)

▲像酷刑有木有?

640(7)

▲少儿不宜!

640(8)

▲看到这张,彻底无语了~~

因为参与者被迫扮演强奸桥段,甚至被逼回答恶心问题,就有女学生因为感觉不自在,在活动中暗自掉泪;有人想要离开,学长就会过来阻止她们,得在完成游戏后才能离开,无形中就给他们造成了更大的精神压力。

一位女生在国大网站上发帖,说她是被迫参加新生营的,被要求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比单纯的同侪压力更令人痛苦,而且可悲的是,她还得参加9轮活动。

640

事情曝光以后,新加坡教育部代部长王乙康在个人Facebook上发布了长文,对NUS迎新营活动的某些做法表示严厉谴责。

640(2) 640(3)

新加坡教育部代部长王乙康:

“进大学是一个人很重要的体验,作为有两个青春期女儿的父亲,我希望她们将来能享受并融入。但在国大的迎新活动上,参与者被迫扮演强奸桥段,我无法容忍任何类似不恰当的迎新游戏。唆使他人这么做,不只轻视强奸受害者所承受的痛苦,也让女学生受到侮辱。学校举办的迎新营活动,学生必须尊重他人(即便她是新生)的尊严,并谨记大学教育的意义。”

国大常务副校长陈永财表示将对事件进行调查:

“校方已经调查相关的学生领袖,并会采取适当的惩罚行动。为了避免再有不恰当的迎新营活动发生,校方会安排职员监督接下来举行的6场迎新营。”

不过,他也谈到了校方在监管迎新营活动方面的两难考量:校方可以加强监管,但过于严格可能会出现反效果。学生可以在迎新营活动中一起玩乐,因此校方应该让学生在可允许的范围内,灵活作出安排。

国大学生事务办公室也做出官方回应:

 

学生事务办公室通知:

学生事务办公室(下文简称学办)已经了解了大家关于新生露营问题的考虑和担心。

学办对于新生露营的活动准则有着很严格的要求,并且会通过讲解培训,让所有的露营活动负责人熟悉这些要求。

学校已经对近期收到的反馈提起了高度的重视,而学办也在和相关院系以及负责人,调查了解具体露营时的经过。

如果您想要提供对于露营的反馈,或者相关的信息,能让我们更好的和当时的活动负责人和露营小组领导了解活动经过,请点击https://orgsync.com/130412/forms/206800

学办接到的所有反馈建议都会保密处理。

谢谢。

学生事务办公室

新加坡国立大

政府国会教育委员会成员,国会议员、职总平价总裁谢健平:

“迎新营一些极具性意识的活动,没有必要且具侮辱性。如果迎新营目的是培养群体感情,这样的行为,无论如何都没理由发生,他们这次肯定是越界了。试问,如果(活动策划者)本人有女儿,他们会不会想让女儿经历这些活动?”

事情被炒得沸沸扬扬,国大学生怎么说呢?

一位国大毕业生回忆起两年前参加的迎新营活动:

“两年前,我在迎新营的一次活动上,被几个同学摸,这让我觉得很恶心。活动结束后,我发消息问其中一个同学,为什么那么做。他竟然还说,那不过是个游戏而已,没必要大惊小怪。 我很想哭,不被尊重的那种感觉太让人难受了。”

有校友对于这样的新生露营文化表示反感:

“毫无疑问,组织露营活动的那些学生之前没有和异性同学亲密接触的机会,他们可能希望通过露营活动,与异性拉近距离,打成一片。

鼓励那些粗鲁的动作与“世界顶尖大学之一”的称号极为不符。难道我们希望我们优秀的学生变成这样吗?更何况,这些学生可能是以后的栋梁。

说真的,我对在我的母校发生这样的事情感到很失望,让我觉得羞愧毕业于国大。”

也有学生为迎新营主办者抱屈:

“你自己的精神意志不够坚强,为什么要怪罪他人?为什么不敢告诉他们,你不想这么做,然后不参加?”并表示,爆料者是草莓族的害群之马,是“投诉王、投诉皇后”,要他们“长大”。

其实,早在2014年,媒体就曾报道,一名男生参加国大宿舍迎新会时,被脱得仅剩短裤,双手被捆绑,双眼被蒙住,让女同学舔他身上的奶油…..

2011年,一项迎新活动还要求女生躺在地上,男生则在女生上方做俯卧撑。女生因感到不舒服,想要退出活动,后却因受到压力,当场流泪。

虽然同类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几乎每年都有爆料讨论,但似乎都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历年的迎新活动安排,依旧遵循上届传统。

类似的事,在南洋理工大学也发生过。该校某年的迎新会上,有女生被要求在男生胯下吃香蕉,被轰猥亵。

另有一年迎新活动上,女生跪在地上,男生往其脸上吐水,曾引起争议。

 

640(9)

 

你的迎新会是怎样的,又有什么特别遭遇,欢迎在“评论”里给我们留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