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幕的淡滨尼天地,李显龙总理亲自出席!

0
3896

还记得去年年末一期开幕的OUR TAMPINES HUB吗?Our Tampines Hub 我们的“淡滨尼天地”开幕了!今天整个HUB的二期三期正式开幕了,李显龙总理亲自出席了傍晚的开幕活动。

全新的OUR TAMPINES HUB是一座集合了公共服务中心、大型露天体育场、游泳池、多功能健身设施、室内剧院、现役军人俱乐部、家庭健康中心、图书馆、各类学习中心、幼儿园、餐饮、商场于一体的新式社区生活场所,我们先来看看总体的设施分布情况。

经过了四年多的建设,终于开门迎客,以后淡滨泥区域的居民可以在这里享受一站式的生活体验,它同时也获得了BCA颁发的绿色建筑奖,可减少30%的资源消耗量,除此以外,更注重健康生活和终身学习概念,除了几家餐饮服务,零售商业几乎可以算没有,倡导一种比较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这座HUB还是蛮大的,按照楼层分别介绍一下主要的设施,在一进入正门区域,就可以看到这些设计很可爱的小牌子,你有N种方式成为OUR TAMPINES HUB的粉丝,跑也跑不掉!

露天体育场有5000个座位,可以举办国际性的足球赛事,淡滨尼流浪队从此不用流浪了,终于有自己的主场了!

淡滨尼的第一个24小时小贩中心,40个摊位,800个座位,每个摊位都有一款低于两块钱的经济健康餐,这个小贩中心也提倡绿色环保, 食客每次送回使用过的餐具后,都可以得到2个积分,积分存入餐卡,可购买食物。

新加坡首个24小时一站式公共服务中心,公众可以到这里查询六个政府机构的服务,包括人民协会(People‘s Association)、社会及家庭发展部(MSF)、东北社区理事会(Northeast Community Development Council)、建屋局(HDB)、劳动力发展局(Workforce Singapore)、ActiveSG(活力新加坡)。

中庭有各种表演,并播放露天电影。

淡滨尼社区图书馆,从旧址搬迁到这里,跨越五层楼,应该是除了国家图书馆之外,最大的区域图书馆之一了,馆内不仅有阅读空间,还有一个社区展览馆,展示淡滨尼的发展历史。

艺术剧场,有400个座位。

各类儿童与成人学习中心,包括音乐、舞蹈、美术、学术、智力开发、手工等等,五花八门。

室内体育馆,可以举办排球、篮球、手球、曲棍球等多种比赛项目。

新加坡最大的室内羽毛球馆,有20个羽毛球场地,可以举行国际性比赛,场内可容纳1500名观众观看比赛。

HOMETEAMNS包括两大部分,激光探索游戏和攀岩,不只对国民服役人员开放,也对普通公众开放。

家庭医疗中心,服务内容包含普通家庭医生问诊,体检,预防针,妇科等。

健身房

室内环形塑胶跑道,以后跑步既不怕日晒也不怕雨淋了。

生态花园,小朋友的最爱,蔬菜们也蛮茁壮。

烧烤台伴着屋顶花园

THE WEAR HOUSE戏服出租店,新加坡最全面的戏服出租店,他们也是一年一度的妆艺大游行的服装提供商,以后大家有各种活动可以来这里租衣服,价钱看的惊了我一下,大部分衣服的租金在40块至50块之间,少部分80元,极少数100多块,猜猜这是多少天的价格?一!个!星!期!

淡宾尼区域游泳馆也搬迁入新的HUB内,游泳馆分为六个区域,除了有儿童戏水、按摩池之外,比赛区域也同样是按照举办国际性赛事的规格修建的,同时建有有观众看台,可以使用ActiveSG APP购票,也可以使用现金机器购票。

还有尚未完成装修的KTV和健身房

儿童游乐场,儿童学习中心,幼儿园,以及一些餐饮店面。

保龄球馆

免费时段:每天中午12点至下午2点、公共假期

晚六点后:$2.4/次

其他时段:$1.2/小时

包月价格:$110/月(竟然和组屋一个价格!良心)

(同时有露天停车场,收费相同)

是不是看了半天想问,总理在哪儿呢?今天的OUR TAMPINES HUB那可是人山人海,我从四点半等到八点,在人海里驰骋着到处打听总理到底什么时候出现,在哪里出现,各种问讯处保安急救员都说很快会在大门口出现,结果,总理在完全没有任何预知的情况下,在六楼游泳池闪了一下即刻走人,我一直徘徊在大门,中央舞台,体育场附近,怎么可能等到他呢,要不是偶遇熟人,我还在傻等。好吧,后来发现人山人海的队伍不是为了看总理,是为了免费领取的纪念币。

遍布整个HUB的各种座椅,可以读书、休息、聊天。

下载OTH APP,了解更多信息

最最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忘记带上你的PASSIONCARD,这张卡在大HUB里超级无敌好用啊!什么?你还没有呢?赶紧申请一个吧!(点击官网https://www.passioncard.sg/)

Our Tampines Hub
1 Tampines Walk
Singapore 528523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官网了解更多信息)

巴士信息(够贴心吧?)

网友xiaogapore也发来现场报道~

真是一个包容万象的淡滨尼天地!今天正式开放了!这个集十二个政府部门与机构的杰作,绝对是共享空间的典范啊~ (对比一下,Bedok heartbeat简直弱爆了,期待下一个Kampong Admiraty; 也可对标国内遍地开花的市民中心)

~ Proud to be a Tampinesian ~

看大图更清晰~

(文:波希米亚檬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