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来横祸!新加坡百年建筑外墙脱落,男子砸成重伤

0
856

今天(11月28号)凌晨,位于惹兰勿刹一带的精品酒店Wanderlust Hotel 的外墙突然脱落,不偏不倚,正好砸中路过的一位男子。

来自facebook Lee Hwa

被砸中的是一名35岁的马来西亚籍男子,从视频来看,他受伤不轻,趴在护栏上动弹不得。

被路人搀扶着痛苦地躺下…..

事故现场,还可以看到很多碎裂的石头,显然,它们和地面发生了猛烈的撞击。

虽然这场意外发生在凌晨,但现场仍聚集了很多群众,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随后受伤男子被紧急送往陈笃生医院。

这一幕是被同样路过的网友拍下并Po到了Facebook 的,从他的描述中,我们可以想象被外墙砸中的伤者承受的巨大伤痛。

Wanderlust酒店的所在建筑是1928年建成的,至今已有将近百年的历史。它曾经是一所小学,后来改为华族宗乡会馆,直到2010年才装修成现在的样子。

由于建筑外墙脱落的面积范围比较大(长4米,高0.3米),为了安全起见,受影响的部分已经拉起了封锁线,防止行人靠近。

建筑上方掉落的部分…….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墙壁脱落?现在还不清楚,不过,新加坡住建局已经着手开始调查。

对于这起“天灾”,有网友表示连走路都危险了:

也有人认为,或许这是“人祸”:

类似的事件,今年还发生过一起,8月4日,位于金泉路的一个建筑工地发生意外,一块正在移动的模板从天而降,砸中两名工人,一名抢救无效死亡

除此以外,高空抛物,大树倒塌也会给行人带来意外的伤害,今年1月8号,大巴窑一个大树轰然倒塌横跨5个车道,造成两人受伤;去年12月,加西雅弯52座组屋,一名男子不断把各种各样的东西抛下楼,对附近的居民造成极大的困扰。

天灾尤可恕,人祸不可饶。但是,这一次次的意外告诉我们,在新加坡出行,走路确实得长点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