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军训死亡真相公开!新加坡举国哀悼……

0
2085

艺人冯伟衷军训受重伤的事情,让整个新加坡揪心了几天几夜,昨天夜里,这位28岁的明朗少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今天《联合早报》的单日热门,被他刷屏:

不光是新加坡,他身亡的消息直接冲上了微博热搜!

真相大白!被炮管碾压……

今天(1月24日)下午,新加坡艺人冯伟衷在新西兰军训死亡的初步调查结果公布:他困于炮车内部,被移动的炮管碾压至重伤!

冯伟衷生前照

意外发生时,冯伟衷正在维修155毫米榴弹炮车,有两名新加坡武装部队人员和他在一起。

维修时,炮管要从高位(A点)下降至战斗姿势(B点),在这一过程中,炮车内部的炮管后部会延伸。下降所需时间为8-10秒,冯伟衷来不及闪躲,被困在车中,遭重重碾压!

在抢救的四天中,冯伟衷进行了三次手术,前两次手术很顺利,他状态稳定,1月20日孝顺的他还和妈妈打电话报平安,试图让家人放心。

然而在昨天(1月23日),病情恶化,冯伟衷在晚上8点45分不治身亡。沉重的炮管,就这样夺取了28岁鲜活的生命…….

第一次能对世界说爱你,却是在阴阳两隔的时刻

这样的惨死,对于冯伟衷的亲友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

冯伟衷的家人在他的instagram账号上发文,告知公众冯伟衷离世的噩耗。

冯伟衷的女友胡佳琪,从未料到她公开恋情,不是在婚礼上,而是在和爱人永别之时。

她在ins上写道“这一生没有福气当你的妻子,我们来生一定要当夫妻…….谢谢你这几年来的照顾,永远都爱着你,请你一路走好,多多发梦来找我,懂吗?”

这是两个人公开的唯一一张牵手图。从此生死永别,唯盼梦里相见。

“我的世界没了…….我再也没有机会收到你送的戒指了”。

能够和心爱的人组建幸福的家庭,曾经是这个90后女孩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可是,她再也等不到爱人的求婚了……

胡佳琪也是新传媒的艺人,两人合拍过《虎妈来了》等热门电视剧,并多次扮演情侣。

因为都是艺人,两人原计划三年后结婚时再公开喜讯,照片中两个人亲昵幸福的场景,随着冯伟衷的离世,变成了永远的回忆。

胡佳琪的双胞胎姐姐也发文,追忆一个月前谈心的场景:

“吃完晚饭,小酌几杯后,妹妹睡着了,是我和你第一次谈心,还聊了那么久的时间,你告诉我你正在努力的赚钱,等到差不多31岁的时候,娶我妹妹。是我没这个福气,这辈子有你这个妹夫。”

冯伟衷和胡佳琪曾是周围人艳羡的金童玉女。

冯伟衷的脸书更新日期停留在1月5日。

上面写着“要去为我的国家服务了。这个月月末回来!也许不能再po脸书了。等我回来!”

出发前,他还颇为兴奋地给女友胡佳琪发了军装照,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这个阳光乐观的大男孩,再也无法兑现“等我回来”的承诺了……..

全新加坡都在悼念他

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和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都纷纷发了脸书悼念他。

孙雪玲说,虽然她没有经历过国民服役,但她是一名母亲,深知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父母都想知道真相。

他的艺人好友也纷纷发文缅怀:

徐彬:做兄弟的,他为我做了很多,但我已没办法为他做什么。

黄思恬:愿他来生多为自己着想。

包勋评:“这辈子和你当兄弟还不够, 下辈子我们继续当兄弟。”

“谢谢你陪着观众长大”

对于很多新加坡人来说,冯伟衷是伴随着大家长大的存在。

他从9岁开始便参与了儿童剧《小飞人》的演出,2003年便拍摄了首部电视剧《孩有明天》。

冯伟衷从小男孩长成大男人的蜕变过程 图片来自toggle

在2017年热映的《知星人》中,他出演萌萌的外星人,呆萌又善良。

连愣愣看着女主时,眼神都透露着可爱…….

笑起来似乎连周围都有了一层光芒…….

对于很多粉丝来说,他就像温柔又体贴的邻家男孩,从来没有什么大明星的架子。

一位曾经采访过冯伟衷四次的记者,向新加坡眼透露道,冯伟衷很照顾配合他人的工作,讲话很有礼貌,而且一点都没有明星架子,会亲切地和工作人员打招呼。

有一次,由于要等拍摄任务完成后,才可以采访,他怕这名记者无聊,便搭话“诶,还要拍很久诶…….你渴不渴?”并递上了矿泉水给她。

听到冯伟衷离世的消息后,网友纷纷留言。

“我小时后就看了你的戏,谢谢你成为我童年的一部分。”

“我记得我从小的时候就看过你的戏,你是一名很好的演员。”

“看你从小演戏到现在,你一直都是那个很乖很棒的演员。在那么多童星里,你也是我最喜爱的。”

接下来,武装部队将安排把冯伟衷遗体送回新加坡,并在经过家人同意后,进行验尸。

目前,新加坡武装部队已经全面暂停在新西兰和新加坡所有炮兵训练、实弹演练、军训和维修工作。将借此机会重新检讨军训的安全程序,以及军训的步伐和强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