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废弃”的新加坡地铁站,6年后终于要开了?!

0
1591

昨天(3月7日),新加坡交通部在国会上“官宣”:滨海市区线唯一未开的谦道地铁站,将在2025年投入使用!

早在2015年,谦道地铁站的基本结构便修建完成,然而,由于地铁站600米距离内住宅居民数量不足,便一度停用至今…….

▲谦道站

当年,悲伤的居民们曾经多次询问谦道站为啥不开!大概“民怨“太深,还引来了官方PO文安抚…….如今,他们终于将盼来“地铁豪宅”!

谦道地铁站,在山景站和美世界站之间,靠近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有不少人在这里跑步。

促成这次地铁站启用的原因,除了谦道站附近居民增多,更重要的是与新加坡在推的“20分钟市镇、45分钟城市”愿景有关!

基于这样方便出行的“小目标”,交通部在国会上还官宣了一系列举措!来来来,感受一下:

  • 地铁设立“优先车厢”,供老、弱、病、残、孕的用户使用。如果能达到效果,或许会逐步取代目前在地铁上的“保留座位”。
  • 新加坡将建设更多自行车骑道!明年增加4万多个脚踏车公共停车位。
  • 4月4日开始,所有持有万事达(Mastercard)免接触式银行卡的用户,将可以直接支付车资。
  • 巴士随叫随到,平均节省25%的车程。

你期待这样的新变化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