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度假,9大热门海岛选岛指南

0
16371

在新加坡工作生活,最大的好处就是看海方便。这些年度假去了不少周边的海岛,就写出来盘点一下各个海岛的特色和不同,供想要飞去海岛游泳的网友们参考借鉴。

先从最近的开始说呗。

印度尼西亚:

巴淡岛 (Batam)

巴淡岛是距离新加坡最近的岛,属于印尼管辖。该岛距离新加坡仅20公里,因此是一个较受新加坡游人欢迎的休闲娱乐去处。岛上的主要活动有吃海鲜,做按摩,逛街,水上活动等等。岛上的沙滩质量并不是很高,休闲活动大多都是在酒店周围展开,要不然就是在酒店一泡泡一天作为休息,所以还是建议大家选择一个不错的酒店为好。较为流行的是两天一夜或者三天两夜的配套。新加坡很多旅行社都有提供,有时候也可以从团购上发现。整体上价格比新加坡便宜不少,所以是周末假期的一个好去处。因为没什么其他可以玩的,所以比较适合马杀鸡狂人。

交通:从新加坡可从habour front Ferry Terminal或Tenah Merah FerryTerminal出发乘船,仅需要四十五左右分钟即可到达

民丹岛(Bintan)

民丹岛是另一个距离新加坡较近的印尼岛屿,坐船需要一小时左右,有新加坡后花园的美称。该岛屿比起巴淡岛旅游业开发较为成熟,除了有各种海鲜美食,按摩,水上活动以外,还可以有骑大象,参观红树林等活动。这里有质量较好的海滩和清澈的海水,因此岛上整体酒店水平要高于巴淡岛,当然价格也要高一些。可以适合热爱阳光海滩的人群在这里留下身影。

交通:从新加坡可从habour front Ferry Terminal或Tenah Merah FerryTerminal出发乘船,需要一小时左右

巴厘岛(Bali)

(人像摄影by索菲亚摄影,详情请写邮件至[email protected]咨询预约)

巴厘岛是很多人梦想的蜜月圣地,每天都有无数的游客原道而来。身处新加坡的我们对比于欧美的各种游客在距离上有着巨大的优势,是不是应该好好的利用一下?刚到巴厘岛可能你会觉得没什么,马路也不宽,也没有什么楼房,路边的餐馆和酒店也是寥寥可数。不过随着时间你会慢慢发现这里的魅力。巴厘岛的好酒店性价比超高,花个200新币都能住到有管家的villa,甚至还有私人泳池。总之我们是觉得住在一流的酒店,根本就不想去那些三流的景点,这是实话。不过还是可以在街上走走,感受一下:中部的乌布是巴厘岛的艺术,文化中心。这里有木雕,石雕,蜡染等各种艺术品,很适合小清新。对于吃货,这里有脏鸭饭,猪排饭,斑斓蛋糕,香蕉蛋糕等等。在乌布的山上还有很刺激的漂流活动,也是有的玩儿。至于南部的海滩,则是集中了各种大型国际酒店,有蓝天,大海,沙滩,美女,是无数人婚礼,蜜月,度假的圣地。

交通:从新加坡可以直飞巴厘岛,行程大约3小时。

龙目岛(Lombok)

这可能是一个不是很热门的岛屿,不过在潜水爱好者的世界里则是大名鼎鼎。龙目岛本身靠近巴厘岛,被很多人称为去过了龙目岛就相当于去过巴厘岛而去过巴厘岛则还需要再去体验龙目岛。这里有美丽的大海以供潜水惊艳,还有很多酒吧夜店给夜猫子疯狂。这里的物价要远远低于巴厘岛,是性价比相当高的海岛。

交通:从马来西亚的新山机场往返龙目岛,亚航有直飞航班,会比直接从新加坡走方便而且便宜。当然需要有马来西亚的签证。

马来西亚:

刁曼岛(Tioman)

位于马来西亚东部的刁曼岛同样是一个游览海岛的好去处。这里因为是一个远远悬于海外的岛屿,所以拥有可以让人心醉的大海,珊瑚礁以及多到让人惊异的鱼群。岛屿上面的活动主要是一水上活动为主,浮潜,深潜,钓鱼等等。这里比较推荐坐船去岛外的潜水点,可以让你真正体验到大海的魅力。不过顺便可以提一下,距离刁曼岛最近的丰盛港也有很多美味。这里有很多华人的美食,有港式的茶楼,螃蟹,虾,粤式炒菜,福建面,鱼等等。远比刁曼岛上的物价便宜很多。

交通:从新加坡去刁曼岛主要是乘坐巴士。可以从Kranji MRT乘坐巴士170经过乌兰关口到达新山的拉庆(Larkin)车站(也是170的终点站)。大约是一个小时。然后可以从拉庆出发乘坐去丰盛港(Mersing)的大巴车,约四小时可到。从丰盛港可乘船约一个半小时到达刁曼岛。

热浪岛(Redang)/兰卡威(Langkawi)

说到热浪岛就不得不提起夏日嬷嬷茶,因为这部电影这座海岛变得热闹,以至于直到今天岛上你还可以听到很多酒吧的点唱歌曲是浪花一朵朵或者是对面的女孩看过来。阳光,沙滩,美女,海水,美好的假期的构成也就是这些吧。与热浪岛相似的就是兰卡威,只是一个在马来半岛的东部,一个在半岛西部。这里的面积要远大于热浪岛,租车游玩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除了大海还有起伏的群山,茂密的红树林,无数的野生动物。在这里可以尽情的融入自山水之中,需要的只是一个放松的心情。

交通:因为两座岛屿都是外岛,坐飞机是最方便的选择。只是去热浪岛没有直达,要到最近的登嘉楼然后再坐快艇。如果有时间的朋友不妨也可以体验一下大巴。从KL出发的话大概是10小时。

泰国

普吉岛(Phuket)

普吉岛是久负盛名的泰国海岛,这里有着无比丰富的水上活动。喜欢海滩珊瑚潜水等则可以再坐船去附近的皮皮岛。这里有着丰富的娱乐项目,尤其是夜间,各种歌舞表演,拳击,人妖秀等觉得让人目不暇接。当然别忘体验了泰国特色的佛教文化,泰国美食,按摩等等。这里可以说是集合了自然与人文与一身的旅游胜地,喜欢热闹的人不能错过。

交通:很多直飞航班,可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大概2个多小时。

苏梅岛(Ko Samui)

相对热闹的普吉岛,安静的苏梅岛同样吸引着众多的游客。这里是近二十几年看来才被发现的岛屿。这里有迷人的白沙滩,清凉的海水,成片的椰林。如果你想要你个安静而美好的假期,这里绝对是一个好选择。

交通:一般需要从曼谷转机。

马尔代夫(Maldives)

距离新加坡飞行4个小时的南印度洋,另外一个度假天堂就是马尔代夫。这里不需要太多的介绍,阳光,沙滩,碧水,椰林,海岛,珊瑚,游鱼。关于热带的一切梦想,再加上无微不至的服务,大概就是马尔代夫了。私人,豪华,享受,海岛的终极魅力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不过享受的同时要小心自己的钱包,这里可是需要被狠狠的放血的地方。

看了这么多海岛,是不是你也有所心动?如果你有自己的最爱海岛,欢迎和大家分享。

(新加坡眼特约撰稿 @硕硕蜀黍,欢迎关注作者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