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外劳清洁工,在恶臭垃圾堆里发现巨额珠宝之后

0
917

最近,一位新加坡居民,可谓是经历了冰火两重天!自己不小心把价值4万5千块的珠宝盒,当垃圾丢掉了!就在她万念俱灰的时候,奇迹出现了~ 珠宝盒被2名孟加拉清洁工,在垃圾山大战3小时候后,找到了!

这事儿发生在上星期六,2位本来正在休假的孟加拉清洁工,突然接到紧急任务。说是一家心大的住户在四五天前,误扔了一个珠宝盒,现在才发现东西没了,想请他们帮忙找找。

640

 

▲(2位孟加拉清洁工 ,Nurul Islam 和 Sentu)

看丢珠宝盒的主人这么心急,2位清洁工全然忘了当天休假不用工作的事儿,二话不说,就赶去Stirling路,大牌170号附近的垃圾中心站…..

看看这堆垃圾,好像已经都闻到味儿了~ 可2位清洁工愣就是在这个,闷热恶臭的环境下,连着找了3个小时!

640(2)

还别说,这小小一个珠宝盒,还真让这2位清洁工给找着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对了,据说珠宝盒里装的,全是黄金制品和钻石,各种金戒指金项链神们的,一共价值整整4万5千块!

640(3)

▲(示意图)

两位手指的地方,就是找到珠宝的地儿了~

640(4)

还有,你们猜珠宝盒是哪儿找到的?它居然藏到一个装电视机的纸箱里了!这要是找得不仔细,根本就看不到吧…..

640(5)

▲(珠宝盒就是在他俩身后的纸箱里找到的)

其中一位清洁工说,主人看到失而复得的珠宝盒可兴奋了,都跳起来了。这也让他俩很高兴,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还很有意义~ 珠宝主人也不吝啬,给他俩各发了一枚纪念币,作为答谢礼。

不过,这两位对于拿礼物这事儿,还是有点不情愿的,因为不想让别人觉得,他们在垃圾站翻了半天,就是冲着礼物去的。

丹戎巴葛的国会议员,听了这件发生在自己地盘的正能量事件,很是开心~ 给这两位清洁工颁发了嘉奖状!市政管理局也发了超市代金券,以示鼓励。

640(6) 640(7)

这两位孟加拉的清洁工,都不容易。其中一位已经结婚,有了一个6岁的儿子。而另一位,在自己20岁时,就来新加坡打工了,一晃已经工作10年。虽然他在家里是老幺,但却是家里的经济顶梁柱,每个月在新加坡辛辛苦苦的赚700块,大部分都要寄回老家,支持家里7个姐姐和3个哥哥的生活。

网友们都很赞扬2位清洁工的行为,同时也感叹工资真是太低了…

“没错,我同意他们很勤劳,也很有礼貌。谢谢你们帮助我们!”

640(8)

“我希望这个跳起来的珠宝主人,能给他俩一点钱。毕竟给的那些奖励不能当饭吃,也帮不了他们照顾家里的亲人。”

640(9)

“政府才给清洁工这么点儿?而那些机构就能挣好几百万?”

640(10)

也有网友表示遇到过类似的事情~

“我曾经在建筑工地附近,丢了个装满现金的钱包。一位好心的外籍劳工捡到了,还送到我办公室。他还因为找我的联系方式,翻了我钱包的事,向我道歉。 这其实已经是5年前的事了,但到现在,我还很清楚的记得他善良的眼神,谢谢你。”

640(11)

“他们真的很乐于助人。之前,我朋友的车卡在泥坑里了。除了一位孟加拉人,没有一个人愿意来帮忙。把车推出去后,那位帮忙的孟加拉人身上,沾满了泥土。”

6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