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整个亚洲,新加坡买房租房都是便宜的!

0
1629

新加坡一向被认为是亚洲生活成本最贵的城市之一,不过根据一项最新排名,新加坡的租房居住成本排名下滑,位居亚洲第8。

根据环球人力资源信息及顾问机构(ECA International)全球城市生活排行榜,香港的租房费用排名高居亚洲榜首。

排在新加坡之前的,还有东京、上海、首尔、孟买、北京和横滨。

新加坡去年排名第7,2016年排名第4。

新加坡经济放缓,国外外派员工减少,使得原本吸引国外企业高管的高端房地产租赁市场过剩。

ECA指出,租赁市场过剩已导致新加坡的租房费用连续三年下滑。

在香港,在外派员工较多的社区租一间不带家具的三房单位,平均需要10461美元/月。

相比之下,新加坡平均只要4337美元/月。

另一项数据则显示,现在在新加坡购房也比6年前更容易。

根据JLL和Bloomberg的数据,2010年,在新加坡平均需要花7.3年的时间买一间房子,但现在只需要花4.8年。

其他城市如香港、悉尼、东京、三藩市和伦敦,房价收入比都较之前有所增长,只有新加坡不升反跌。

分析指出,新加坡房价经过四年的下滑,去年下半年才触底。预计在2018年,新加坡的房价将上涨3%至8%。

另外,新加坡在2017年有10600个私宅单位卖出,预计在今年,售出的私宅单位会增至12000到15000个单位左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