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房屋中介:中国来的租客最差劲!

0
4753

前段时间,有租客发帖声讨新加坡屋主,说屋主因为自己老婆是印度人,就不愿意租房给他们,强烈怀疑屋主种族歧视。一名新加坡房屋中介看到帖子后,作为亲身经历者,表明自己的观点,他说—— “我不同意这篇帖子作者的观点,中国租客才是最糟糕的。”

 

640

这名新加坡的房屋中介,是这么说的…..

中国、印度,以及菲律宾的租客,是不同的。我曾经有接待过外劳、移民人士租房,也有帮新加坡人往外租过房子。但现在,我再也不会帮印度和中国工人找房子了。

6402

我不愿意代表中国人找房子的原因是,就算他们在租房时不讨价还价,也不懂得怎么保持房间干净整洁。

而那些从印度来的外国人,大多都很吝啬,他们总是想知道,屋主到底能给出多少的最低价格。有些屋主会租给他们,但大多数都不会。

但是,很多房屋中介都认同一点——印度租客和那些从中国来的租客,是有差别的。
南、北部的印度人,每天都至少会做两顿饭,也就是说,他们的房间可能会充满咖喱或木豆的味道。但这种味道,也肯定比中国租客房间里死动物的味道好!

6403

跟菲律宾人合作,从一定程度上来讲,算是很好的了。他们大多都很恭敬,最重要的一点是,和其他国籍的租客相比,他们会为屋主保持房子的整洁。

为什么不喜欢中国租客?

大多基本合约里都有写,签一年的住房合同,需要交1个月的押金;签两年,则需要交2个月的押金。这也是大多屋主,不愿意把他们的房子租给中国人的原因,因为这些押金,根本不够扣掉中国租客带来的房屋磨损、清洁费等等。

—— 中国租客不爱干净,房间脏乱差
这不是种族歧视,或对外国人有仇恨心理。我曾经就有亲眼见过,一个组屋或公寓房间,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就被中国租客破坏得不行了。恶臭味(站在房间外都能闻到)、破掉的盥洗台、受损的家具、床虱,以及没清扫的地板,太多太多了…

6404

曾经就有邻居,因为不堪刚搬进来几个月的中国租客,把房子的弄得满是臭味而报警,房子真的臭得都让他们怀疑有人死在里面了。原来,这个中国的工人在海鲜餐厅打工,他会把几麻袋的虾子,带回家剥皮。更恶心的是,这些剥掉的虾皮,就这么在房间里腐烂了好几个月!

试问,谁会愿意把房子,租给一个连基本打理都做不到的人呢?

6405

—— 生活邋遢

我还有见过一个房子,里面住满了中国人。当我把新的租客带去看房子时,他们正在餐桌吃饭,而餐桌上面竟然还摆着鞋子。

当然了,这些也是极端个例。但你怎么让一个连日常损耗都介意的屋主,接受这样公然对房屋不负责的人呢?特别还是在押金都不够扣的情况下!

甚至新加坡的华人屋主都跟我说,在家庭人数少的条件下,他们不介意来自印度的租客,但绝对不要中国来的租客!

6406

为了防止租客们在房间里捣乱,不交水电房租。我还建议,屋主把水电单过户到租客名下,交房时也列一个房屋清单(家里有哪些家具,清洁安排等),哪儿出了问题,就扣押金!

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