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韩国、朝鲜大使同场出现在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的晚宴

0
1337

昨天(1月24日)晚上,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在香格里拉酒店宴会厅举办2019春茗晚宴,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庆贺农历新年。新加坡总检察长黄鲁胜、国会议员李奕贤、洪维能、陈佩玲、何伟山等各界代表以及部分驻新使节、李光耀胞弟李祥耀医生共600余人出席。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 洪小勇

朝鲜、韩国大使同场出现,是当晚的亮点。

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江雨说,“朝韩两国大使同场出现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春茗晚宴,这还真是第一次吧?让一场春节招待会有点地缘政治的意思。”

韩国驻新加坡大使 安泳集(右)

朝鲜驻新加坡大使 金哲男(右)

越南驻新加坡大使 曹氏清香(右二)

晚上6点多,各界精英陆续到场……

在会场外红地毯左边一字排开欢迎宾客的是教育参赞曹士海、武官姜建荣、经济商务处公参钟曼英、使馆张徐民公参。

主持人汪慧、王富华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先生也发表了演讲,祝到场的来宾们春节快乐,也祝愿中国和新加坡友谊长存。

当然,在新加坡过年,怎么能少得了捞鱼生?大使和贵宾齐齐上台,与全场宾客一起捞鱼生。

戳视频,可以观看“捞鱼生”正确打开方式。

之后,宴会正式开始,一些政商界人士开始合影。

左起:新加坡香港商会会长陈文平、新加坡天府会会长杜志强、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首任总裁朱添寿

左起:怡和轩主席高允裕,新加坡中国协会会长高泉庆,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副会长吴学光,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

左起:前国会议员王家园博士,中国新加坡商会会长薛宝金

左起:中国使馆文化参赞阙小华,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

左起:中国新加坡商会会长薛宝金,“薄饼大王“魏成辉,前高级政务部长庄日昆

左起:中泰国际(原齐鲁证券)新加坡总裁王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副总经理朱立新,扑面而来和毅腾旅游创办人杨光,上海期货交易所新加坡首代张惠岩博士

左起:天府会副会长张磊,A*Star科学家彭晓明,天府会副秘书长刘朝霞,主任杨光,主任李越治,洪小勇大使,中泰国际集团CEO王斌,天府会副会长李彦,新加坡美术总会副秘书长丹红

还有中国传统的歌舞表演,腰鼓……

在这么好的日子里,为了新年有个好彩头,当然要来一首《好运来》~

过年必备的舞狮团,表演也非常精彩,狮子在台上上蹿下跳,十分活泼。

餐桌主题也很用心,都是用的花名。牡丹、蔷薇、芙蓉……百花齐放,春色满园。

下面附上洪小勇大使完整演讲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