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19天后,哈莉玛总统失去住在组屋的权利

0
1593

新加坡迎来的首位女总统,不住总统府官邸继续住政府组屋,让许多新加坡人觉得好骄傲!

▲总统家门前有一排树

不过坚持19天后,负责公共安全的内政部今天终于hold 不住了,说如果总统继续住在组屋,总统的保安工作很难执行,“强烈鼓励”总统搬走。而总统也欣然接受了建议,很快就会搬!

哈莉玛总统是在9月14日宣誓出任新加坡总统。她在宣布参选总统时就表示,如果当选总统,保安许可的话,希望继续居住在组屋。

哈莉玛总统住在位于义顺4道,由一间五房式和四房式组屋打通而成的组屋单位。

总统当选后果然继续住在义顺的老家,不过这里保安升级,包括家门外有警察站岗,电梯出入口附近的两个停车位也保留给警车停放。

媒体关心加强保安是否对附近居民造成不便,但居民似乎都对自己能够与这位“新加坡唯一住在组屋的总统”为邻兴奋不已,受访时都说保安升级没有对他们造成不便。

倒是有一些其他网民在网上留言发表意见,认为总统坚持住在组屋不值得提倡,一方面是扰民,另一方面也给保安人员增加负担。


无论如何,内政部今天发表文告,确定哈莉玛总统将不会继续住在组屋。

内政部说,当局仔细评估后已通知总统,保安机构在确保她的安全时面对一些挑战,因此强烈鼓励她考虑搬到别处。

内政部也表示,总统已经接受内政部的建议,会在不久的将来搬到新的住处。不过当局并没有透露总统将搬到什么地方。

哈莉玛总统也在自己的脸书(Facebook)宣布消息。她说,感谢大家对她住宿安排表示关切。迁出组屋的安排是为了让保安机构更有信心地执行保安任务。

网友在哈莉玛总统的脸书贴文下留言,大多表露了依依不舍之情。

有网友说:“义顺居民会想念您的!祝您搬迁安全顺利!”

还有网友说:“我相信无论您搬到哪里,您谦虚善良的性格都不会变!”

哈莉玛总统今后会搬到什么地方?是总统府官邸?独立式洋房?私人公寓?还是……另一间组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