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提醒:“五一”在新加坡要注意这些风险!

0
905

明天就是“五一”劳动节啦!!大家是打算在家里瘫一整天呢?还是出去浪一天?

今天,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特地发文预祝来新加坡旅游和在新加坡工作、学习、生活的中国公民平安、顺利、愉快。

并提醒在新加坡的大家要特别注意以下风险:

1. 交通事故风险

最近,新加坡交通事故频发,4月19日至23日,短短五天时间就发生3起严重车祸,导致5人死亡。今年以来,新加坡共发生3起涉及中国公民的交通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大家一定要提高交通事故风险防范意识,了解道路交通相关法规,尽量避免发生交通意外。

2. 社会治安风险

新加坡治安总体良好,但电信网络诈骗发生频率高须,注意防范。此外,新加坡也存在涉恐风险。新加坡内政部发布的报告指出,新加坡一直面临高级别恐怖主义威胁。提醒中国公民在地铁、车站、机场、商场、景点等公共场所,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随意丢弃东西,尽量减少前往人群过于密集区域,避免自身安全和权益受损。

3. 水上活动风险

新加坡全年天气炎热,各景点通常设有水上项目,各酒店一般设有游泳池。近年来已发生多起来新中国游客在入住酒店游泳池不慎溺水导致瘫痪或死亡事件,给当事人及其家庭造成巨大不幸。

在此提醒大家:

1. 参加涉水旅游项目时,选择有资质和经营执照的旅游从业机构和人员。听从专业人员指导,不要盲目前往危险区域,不要贪图低廉价格,因小失大。

2. 下水前仔细阅读池边或岸边安全须知,检查现场安全设施情况,根据个人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学习必要自救常识。下水后注意水深变化,如感觉疲劳或不适及时上岸休息。避免在深夜游泳或饮酒后下水。

3. 尽量与亲友结伴下水,不单独行动,对少年儿童采取必要防范措施并加强看护。

4. 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要在禁止游泳的场所和时间游泳。

5. 一旦发生溺水事件,立即拨打当地急救电话995。

4. 恶劣天气风险

新加坡偶有强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曾发生两起大树倾倒致人死伤事件。请在新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尽量减少或避免恶劣天气下的户外活动。如出游时遭遇恶劣天气,注意加强防范,做好安全防护。

5. 法律风险

新加坡法律严明,执法严格,一些在中国人眼中习以为常、司空见惯的小事,在新加坡可能构成违法。请来新中国公民详细了解新加坡相关法律法规,严守法规,避免产生违法行为,如入境携带大额现金须提前申报;切勿向移民官员递小费。

6. 疾病疫情风险

新加坡地处热带,登革热、寨卡病毒等疾病多发。来新中国游客注意携带驱蚊灭蚊药品,避免蚊虫叮咬,如出现发烧、头痛、红疹、关节或肌肉疼痛及红眼等感染症状,应立即就医。

新加坡报警电话:999

新加坡急救电话:99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

+86-10-12308 或 +86-10-59913991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65 6475 0165

(内容来源: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领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