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搭乘自动扶梯,牢记这个按钮可能救人一命!

0
1908

昨天(7月26日),湖北荆州安良百货商场内发生一起扶梯惨案:一名30岁女子抱着3岁的孩子踏上扶梯最后一块踏板时,踏板松了,生命的最后一刻,她用力将孩子推了出来,孩子得救,女子却被卷入仍在快速运行的电梯。旁边两位工作人员赶忙去拉,但失败了。几个小时后当电梯被打开时,女子已无生命迹象。

0

新闻视频:

如果在新加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该如何做才能拯救这条鲜活的生命?

以多美歌地铁站里的电梯为例,科普一下新加坡电梯的急停按钮:

一般电梯上下两头各有一个急停按钮:

640

640(2)

平的电梯(就是只是载人,不是上下楼的)也是有急停按钮的:

640(3)

特别长的电梯中间还会有一个(不过电梯正常行进的时候感觉会比较难操作,今早眼哥拍照的时候都很难拍到清晰的照片,所以你们就不要吐槽这渣图了)。

640(4)

不过在非紧急情况下,千万不要乱按该按钮,否则突然停机也容易吓到电梯上的乘客,造成乘客摔倒、翻落或是踩踏,同样会造成伤害。

另外,新加坡电梯还有很多安全乘搭须知,也许你平时都没有注意,今天赶快来科普一下:

640(5)

(其实平时还挺经常看到有妈妈推着婴儿车在搭电梯的,请务必牢记这样很危险,很危险,很危险!)

640(6)

另外新加坡地铁维修一般都会用黄色围栏围起来(这个马赛克也被网友吐槽了,小哥请原谅我)。

640(7)

最后一张是地铁里的紧急联络按钮(没事不要乱按,要罚5000新币=2万多人民币)

640(8)

最后,也提醒大家,坐电梯,搭地铁,过马路,都不要低头看手机!生命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