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澳洲自驾游,手把手教你如何在网上租车和买电话卡

0
4320

据说,澳大利亚是一个灰常灰常大的地方;据说,那里动物比人多;据说,那里交通都得靠自家车。既然有了这么多经验之谈,那我们这样常年活动在小红点的人们乍一降落这么大的地方,肯定会灰常灰常的害怕,最好还是租一辆车子来保护自己,有点安全感,其实大部分都是老公在驾车,我只是开了两个小时左右,这张照片的意思是证明我在澳洲大陆奔驰过。

640

因为这次有朋友一家同行,关于租车网站的搜索,我和Cindy也有了双倍的搜索覆盖面,综合我们两个的调查结果,economy car rentals是同期里价格最便宜的,Cinday是澳洲的常客,除了网络,她曾经尝试过到达以后找当地的租车公司,开始觉得日租比网络低很多,最后各种税金算下来,比网络贵一倍,当即就有被砍大萝卜的感觉,所以这次我们老老实实的先在网络上提前租好。

关于国际驾照,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新加坡驾照就是国际驾照,如假包换,总而言之,新加坡驾照,澳洲通用。

关于儿童安全座椅,查询了澳大利亚的交通网站,对出生至三岁,四岁至七岁,七岁至十六岁,都有不同的严格规定,小胖属于婴儿范畴,需要的是baby car seat;小象属于幼儿范畴,需要child booster。整个行程中只在市区遇到一次交警在路口测速,没有检查安全座椅,不过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起见,还是租一个比较好,再说,一旦被查,估计那罚款绝对要超过租金,所以,不要抱侥幸心理。

关于停车费,基本上各个小镇子上的大型购物中心都是免费停车的,郊外景点就更不收费了,而且地方很大,可以随便停!perth市区有路边停车位和室内停车场两种,收费都很贵,将近4块澳币一小时。各个路段和时段的停车收费与免费停车时间规定不同,有些可以免费停15分钟,有些可以30分钟,有些付费也只能停一个小时,相当头晕,具体看那一路段的告示牌。收费方式,路边停车位是用咪表,直接投币出票,放在车子前面;室内停车场是在进入时按机器拿卡,出去前先走去机器付钱,再开车出去,相当麻烦。这和新加坡的停车coupon和cashcard跑遍全岛比,简直爆弱了,看来小也有小的好处啊!

关于车品,澳洲公路大部分限速90,但是澳洲人基本全部超速,因为路宽加上没什么车子,养成了随便开的习惯,我们在新加坡极少听到鸣笛,所以对按喇叭有一种格外的敏感和警觉,每当被人鸣笛时,心里都有一种歉意感,我一定是危险驾驶了!而在澳洲,只要你挡在前面,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使劲按喇叭,并且有些在超车瞬间还怒目相对,把规矩驾车的人硬生生逼得一起超速啊!我在从印度洋回来的途中,走的是一段单行双向的公路,每隔三公里有一段超车道,即使我已经一不留神就到了100,要知道在新加坡开到80我都觉得很快了,于是我动辄就成了公路上的领军人物,每到超车道,只见右边嗖嗖的闪过一辆辆车子,迅速的消失在天际。

说完了总述,下面就是网上租车的操作步骤,在economy car retals网站上以一辆普通五座车型为例,选择你需要的国家、城市、取车地点,还车地点(可与取车不同地点)、日期、时间,然后搜索出符合条件的选项,接着,可以加入儿童座椅、GPS、以及额外司机这些选项,如果没有这些需要可以跳过。

640(2)

儿童座椅和额外司机的价格,依据所选车型所不同,基本车型本身的租金贵,这些附加项目就便宜或免费,GPS没有租,全程用手机的GOOGLE MAP,方便精准,我只是选出来让大家看看价格。

640(3)

条件选择好以后,就进入付款页,一定要在仔细检查一下明细帐,看有没有选错东西,这里包含必须要买的保险,账单分成两部分,先用信用卡支付一部分订金,然后在取车当天付完剩余金额。

640(4)

接着就会收到他们的一封邮件,要注意这还不是确认邮件哦。

640(5)

第二天,会收到他们的确认邮件,这封邮件里,告诉你用自己的邮件地址和订单号码登陆网站,查看收据与确认信。

640(6)

最重要的就是把确认信打印出来,记得,是打印出来随身携带至柜台取车,不是存在手机里哦。

640(7)

确认信就是这样的,里面列明了所租车型的相关信息,看看那行红字,挺开心。

640

Thrifty的柜台就在国际到达口的左手边,出来就能看到,非常方便,这里也并列了另外的几家租车公司,把确认信交给柜台服务人员,出示全部司机的驾照,居住地地址电话,澳洲电话(可有可无),付完余款,就可以顺利拿到车子了。

640(8)

柜台服务人员给我们一本厚厚的册子,第一页是车号,停车场的位置,停车产在出门左手边很近的地方,车子不多,一下子就找到了,注意还车的时候要停在同样的停车场,然后把钥匙投入柜台上的盒子里即可,租车公司无需检查车子,柜台人员解释说,车子的小擦伤小磕碰,他们不会索赔,只有大毛病才会要求保险理赔。

640(9)

640(10)

最重头戏来了,这就是我们租到的车子,七座FORD Territory TS,车子很新,车况很好,拿到车子时,油箱是满的,记得在还车时也要把油箱填满哦,我们是从阿姨家出发时加满了油,40分钟的路程到达机场,回来以后被通知油箱7/8,被收了25澳币,而根据此车油箱容量及市场油价加满1/8只需要14澳币,所以最好在临近机场时,再加满油车。总之,这种大马力的SUV非常适合澳洲的公路,不过,只是旅游的话,真的没必要租这么贵的车子,我们是因为人多,没有办法必须要七座,朋友家租的五座日系,价钱只是我们的一半。

640(11)

640(12)

640(13)

来看下Perth的油价,每升1块4毛多,比新加坡便宜,整个行程大约用了100澳币的汽油。

640(14)

路边停车表

640(15)

最后要吐嘈的是economycarrentals,由于他们是一间租车中介,和本身拥有车子的Thrifty出现沟通问题,导致我们被多收了几十澳币,虽然回到新加坡以后,经过我的据理力争,这笔钱已经成功要了回来,但是能看到他们的混乱,谁也不愿意被多收钱,即使之后返还也是很麻烦的事情,不过Thrifty这件租车公司还是不错的,车型、车况、价格都比较合理,可以直接去他们的网站预定。

——————–关于电话卡的分割线——————–

在澳洲买一张电话卡实在是非常方便和经济实惠的事情,同样一出到达大厅就能看到,资费只是每天2元澳币,500mb的容量太抽象的话,可以理解为整天开着GPS跑,保证你不用担心没有网络而迷路,这和前阵子我去韩国,那个坑爹的EGG比,要便宜太多太多。

购买电话卡需要护照,我们两家各买一张,大部分时候是老公负责搜索地址,在前面带路,Cindy跟在后面,电话用来两车保持联系,或者在商场寻觅对方。资费关键词都可以在下面这张广告里看到,中英文,你觉得很赞?还有更赞的,柜台的服务人员,直接就有一个中国人!而其实几天下来的观察,发现Perth的中国游客并不多,这里的魅力应该远不如悉尼,墨尔本来的大。

 

640(16)

640(17)

640(18)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