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原来有这么多人喜欢喝中国茶……

0
1775
中国茶艺博大精深,在全球各地都有爱好者,其中不乏藏家和高手。
中国的紫砂壶大师惠祥云近日到访新加坡,新加坡茶叶茶壶的收藏家,相关的中式盆栽艺术大家齐聚一堂,新加坡外交部兼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振泉也受邀出席,大家都对中国的茶文化表示出极大兴趣。
活动举办地Homes65画廊环境优雅,展示了许多新加坡著名画家的画作及收藏家的艺术装饰品,经常举办艺术交流活动。
陈振泉(左二)和惠祥云(左三)联合主持开幕典礼。活动主持刘凯欣(左一)和紫砂壶收藏家管伟华(左四)陪同。
现场人山人海,都仔细听着惠祥云的演讲。
所谓“壶必孟臣”,作为惠孟臣紫砂壶第15代传人,惠祥云的席位旁总是被围得满满当当。
深利美食馆的Eric Chua(左四)也是紫砂壶收藏家,少不得向惠祥云请教一番。
Hi-Life产业管理平台市场经理书晴(左四)、青建地产的Sharon Zhu(左五)以及画家陈楚智(中间红衣)与惠祥云交流紫砂文化。
陈振泉也在仔细聆听惠祥云对茶壶的讲解。
左起:惠祥云、投资公司合伙人王浩、Hi-Life的书晴、智慧控股集团总裁林焕章太平绅士、陈振泉、958电台节目主持琪琪
惠孟臣第16代传人惠也,耐心地向周围人讲解紫砂壶的历史和制造工序。
图中黑衣男性为惠也
在接受新加坡眼采访时,惠也露出了自豪的表情,身后柜子里的紫砂壶,大部分都出自于他。
茶壶收藏家管伟华向大家分享他对于紫砂壶的心得。
管伟华签售的《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一书,还吸引了一位住在香港的新加坡眼读者,拜托住在新加坡的印度族朋友代为购买。
罗炳鑫拿出了珍藏百年普洱老茶招待盆栽达人莫壮廷和DPM床褥总经理Jeffrey Wong。
品尝百年好茶的罕有机会吸引了许多文教界和Homes65消费者的热烈参与。
画家曾荣松(右二)和陈晞哲(右三)试喝白茶。
随便一壶茶叶就是至少几十年历史,随便一只茶壶要价至少5位数新币。
盆栽艺术家莫壮廷,也带来了他最新的盆栽艺术品。
这盆盆栽至少有60年历史。每个月的保养,栽培都少不得精心照顾,金贵得很。
有关盆栽的知识,连洋人也听得津津有味。
图中白衣者为莫壮廷
现场嘉宾云集,不少是新加坡社会知名人士。
左起:苏菲雅、洪俊明、Simon Guan、陈振泉、宁应群、林焕章、林丽华、郑嘉
善济医社主席拿督斯里卓顺发博士(左一)和May Leong(左二)一行人与部长合影。
新加坡著名画家陈宗瑞的儿子——陈其新也出席了活动。
茶友们互相探讨体会。
琪琪(左一)和母亲一起与前海峡时报资深记者梁荣锦交流中。
先锋出版社董事廖宝珍(左一)、Homes画廊“我的艺术·家”负责人陆大地(左二)、东海酒家及康泰旅行社董事经理陈绍棠(左三)在一旁聊天。这不仅是个展览,还是同好的交流平台。
众人欢笑言谈,虽是紫砂壶特展,但同时也是朋友间的一场聚会。
左起:EWASH的CEO孙育峰、盆栽达人莫壮廷、Core Communications董事Paul Ang、先锋出版社董事廖宝珍、昇昇食品主席蔡金福、958电台节目主持琪琪与母亲
现场还有不少紫砂壶供人欣赏和购买,包括惠祥云亲手制作的成品!
“惠祥云紫砂宝器特展”将持续到9月1日,惠祥云在8月29日之前都会坐阵特展,为更多人分享紫砂壶的创作理念和文化。管伟华及罗炳鑫也会继续带来他们收藏的好茶和茶壶与人一同观赏。
特展日期:2019年8月24日至9月1日
时间:8月24日 下午3点至晚上八点 ;8月25日至9月1日 上午11点至晚上八点
地点:+65 6662 6500 1 Nassim Rd #01-01, Singapore 25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