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给妇女发福利,糖尿病体检只要5块钱

0
710

在新加坡,九名国民中就有一人患糖尿病。60岁以上,1/3的人患糖尿病。

今年的全国群众大会上,李显龙总理花了大篇幅谈预防糖尿病。连过个中秋节,他都在Facebook呼吁大家:“少吃糖!”

对付新加坡健康头号杀手——糖尿病,貌似已经上升到全民“抗战”的高度。

过去几个月,政府花了大力气来宣传和预防糖尿病。明天是世界糖尿病日,当局这次将宣导对象放在妇女身上。

根据官方资料,新加坡每5名孕妇里就有一名在妊娠期患有糖尿病。

为了降低妊娠期妇女患病概论,新加坡卫生部打算出台费用不超过5元的糖尿病体检。(政府也是动真格,准备发大福利!)

  • 未满40岁的新加坡籍妇女
  • 曾患妊娠期糖尿病

其实早在今年9月,新加坡政府就已经开始实行“5元体检福利计划”,40岁以上公民,到参与社保援助计划的超过1000家诊所中的任何一家,都可以体检。

提出这项计划还包括在需要复诊的时候,第一次复诊的所有费用。事实上,5元还是最高收费,对于那些参与社区健康辅助计划(也就是持CHAS卡)的人,付2元就可以了;而建国一代(Pioneer Generation),则完全免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