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厨房 | 纯天然食材,自制美味的肉酱意粉

0
1049

周末在家煮个美味的无添加肉酱意粉当晚餐~

先来教你煮酱汁

西红柿x4,马铃薯x1,半肥瘦猪肉适量,牛油,软芝士1粒。1、猪肉切粒剁成肉碎,以橄榄油、盐、糖、酱油、清酒、生粉捞匀腌味;马铃薯连皮煮熟后,去皮切成小方粒;西红柿在底部用到划十字,用开水浸焯后撕掉皮切碎。2、用牛油+蒜末起锅,放肉碎爆炒至7成熟捞起待用,接着放马铃薯粒爆炒至表面少许金黄,再将肉碎回锅一起炒熟(这样做令马铃薯不会炒糊又能吸收肉味更有口感)再捞起备用;用橄榄油+蒜末起锅炒西红柿,放入少盐、适量糖、酱油,一边煮一边用锅铲将西红柿粒压烂成浓稠酱状,最后放入马铃薯肉末、一块软芝士,洒少许chervil香料一起翻煮,因为马铃薯含淀粉,既能吸收肉的脂香又能中和西红柿的酸味,最后直接收汁成理想的浓稠酱汁,香味馥郁!

640

再来教你煮面条~

想要煮好意大利面,口感软硬适中,一定要煮到意大利人口中说的“al dente”就是指口感咀嚼出美妙的弹牙程度,而不是软塌塌的连摆碟都不美观,用叉卷起都会烂的窘态。这对煮面时间的控制很重要,每个意面品牌包装上都标明自家的烹煮时间,一般适合亚洲人口感的是刚好10分钟。水一定要足够,水烧开后加入橄榄油和盐,放入意大利粉,期间要不时间隔搅拌。出锅后过冷河,卷状摆碟,然后淋上西红柿肉酱,放几片蘑菇点缀,上面洒少许现磨黑胡椒粉、芝士粉和Chervil末,一盘新鲜健康、酸甜可口的番茄马铃薯肉酱意粉面世啦~

640(2)

自家制无添加肉酱意粉!完全无添加味精和罐头茄酱,工序超级繁复及讲究细节,但胜在健康的纯天然食材,口感之纯厚是在外面餐馆制作无法比拟的!

640(3)

感谢Michelle@SG的私房厨意的原创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