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400旅客滞留南京超26小时!只因1.5厘米的它

0
835

就因为飞机轮胎上有1.5厘米的破损,让原本要在昨晚(7月7日)下午5点,从南京起飞到新加坡的酷航TR181航班不能起飞,导致约400人滞留机场超26小时! 有网友向新加坡眼询问情况:

还拍了南京禄口机场的现场:

由于昨天取消航班的时候,酷航并未告知乘客具体原因,只说是飞机故障,且没有通知今天的航班起飞具体时间,乘客们都很焦急。网友说,他父母一夜都没休息好……

据了解,在昨日(7月7日)下午的时候,在飞机维护过程中发现轮胎表面出现大概有1.5厘米的破损。emmm 这破口看起来很小,但如果不注意是会造成飞机失事滴~

(酷航TR181)

飞机轮胎的功用有很多,如:需要支撑飞机在地面停放、滑行、起飞、降落、刹车等这些全都要依靠轮胎才能安全操作。如果这班飞机真的起飞了,轮胎还有可能在高空中因为气压问题,有爆炸隐患!

(破损轮胎)

所幸这次发现的早,航空公司也为了安全起见,就在当晚9点开始集中这航班的旅客,一起办理退关手续。另外,南京边检也立马启动了应急预案,在现场加开特别通道,专门为这班旅客集中办理注销出境记录的手续。

昨晚,酷航安排此班旅客到附近的酒店住宿一晚,对于自愿取消或更改行程的旅客,酷航也有办理退改签的相关手续。

今天(7月8日),从新加坡飞往南京的TR180航班携带轮胎对故障飞机进行更换维修,随后该航班在晚上8点半左右顺利起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