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研究生亲测:学校不只录取中国名校毕业生

0
1012

究竟什么样的中国高校本科生,才能得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的青睐呢?曾经很多留学中介都告诉我,你不是985,哪怕是211的高校背景,试试别的学校吧。现是国大在读研究生的我,认真负责地告诉你:不要因为中介的一句话,就否定你的梦想!!

640

我的本科就是普通一本学校,工科专业,排名也不靠前,大三的时候看到周围的同学都在一股脑的准备考研或者找工作,我也开始迷茫。偶然的一次机会,跟辅导员聊天,她说你成绩不错,英语也不错,有没有想过去国外发展。

国外?说实话我还真没想过,那个时候真的是一脸懵逼。回到寝室后,我才开始查找一些相关资料,知道针对于研究生申请的材料主要有GPA(大学四年平均绩点),语言成绩(雅思或托福),文书材料(包括推荐信,个人简历,所获奖项等)。

对照个人情况~~

6402

首先:大学四年平均成绩。庆幸我在大一大二没有完全贪图享乐,虽然没有拔尖,但也还算差强人意。于是,为了平均分能够高一点,大三开启了全天泡图书馆的苦逼生活。最早进门的是我,最后听到闭馆音乐出门的也是我。

其次,不止要提高专业成绩,我还需要提高其它软实力。于是我参加了老师的实验室,与他一起研究,共同发表文章,同时感谢他的推荐,让我能够去一家公司进行专业相关的实习。(大家一定不要羞于请求老师的帮助,个人体会:从接受我进实验室的请求,到后来给我写推荐信,老师非常给力!!)

最后,我花了一个假期准备雅思考试,同时为了弥补我本科背景的缺陷,我还报名了GRE考试(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个人认为非985/211的学生需要考一次),虽然整个假期都废了,可最终拿到成绩还是巨开心!

6403

从申请准备到提交材料到等待结果的过程真的很磨人,可offer到手的那一刻一切都值得了!

虽然我在新加坡的时间还不算长,听到总理李显龙说的这句话:“If you are talented ,hardworking, with driveand determination, there should be no financial and social impediment for you to move in Singapore(如果你有天赋,肯努力,有坚定的决心与动力,新加坡财政与社会一定不会成为阻挡你前进的障碍。)”,还是蛮受鼓舞的。所以和我一样有留学梦的同学们,一定要坚定地走下去,我们还年轻,别怕!

6404

 

(花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