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民间慈善活动竟以新加坡总统冠名,什么来头?

0
1443

新加坡每到年尾,都会有场“总统星光慈善”电视筹款晚会,号召大家为福利团体献爱心。因为已有17年历史,而且常年广泛宣传,本地人应该都有听说过。

新加坡还有一个慈善活动,同样以总统冠名、总统是当仁不让的主宾。这个名为“翰墨传情”总统挑战慈善的活动,源于2012年一位本地女企业家的古道热肠,在她的不懈推广和努力经营之下,已经进入了第七个年头。

“翰墨传情艺术展”的创办人林璒利,金航国际集团总裁、新中文化教育交流中心董事长,在第七届“翰墨传情”筹委会中担任顾问。

这个活动在2014年就已被新加坡旅游局认可为新加坡特有展会,2015年获得SG50筹委会的赞助,也一如既往得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新加坡美术总会……的支持,以及众多艺术家的推崇。

像今年,以“礼”为主题的“翰墨传情艺术展”,不但请动了中国著名画家陈学良,新加坡著名企业家兼收藏家骆锦地,也慷慨借出了珍藏的40幅三国英雄油画,为本次活动的首场展览隆重掀开序幕。

中国最具有升值潜质十大国画家之一的陈学良作品,山野秋歌(底价69880新币)

今年的“翰墨传情”艺术展,昨晚(7月11日)就在浮尔顿酒店举办了盛大慈善晚宴。

左起分别是:林璒利,晚宴主宾、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中国驻新加坡特命全权大使陈晓东和新加坡前政务部长曾士生。

▼林璒利从以往的筹委会主席退居顾问,是因为她的女儿,也是她的得力助手庄朝喜,接过了翰墨传情筹委会主席的重担!

▼近距离看庄主席,也是干练美女一枚。

▼林氏大宗祠九龙堂家族自治会会长林清荣致辞

晚宴邀请了本地不少学校的演艺团体,为慈善不遗余力~

圣尼格拉女校的学生表演打头阵

弥陀小学的男孩女孩们落力表演

培青学校的女生表演华族舞

▼圣安东尼学校学生的舞姿很曼妙

▼就连柔佛海峡对岸、新山宽柔中学的舞蹈团也来助兴

▼有跳也有唱,欣赏一段视频~

演唱者李佩泓,国家一级演员,第18届中国戏剧“白玉兰”奖得主。

▼(左起)陕西画家何炜,庄朝喜和新加坡商业暨专业妇女协会华文分会第一副会长郭海英

▼何炜的画,2000年前瓦当拓片扇

▼庄朝喜手里拿的就这个了!

晚宴为热心慈善的机构或个人颁奖时,有请陈庆炎总统上台~

▼林璒利陪同陈总统颁奖

▼总统颁奖给林清荣

▼左:明贸集团董事长林隆山

▼左:新加坡三德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荃志

▼左:郭海英(Jingles Childcare Centre)

▼左:顺利船务贸易私人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晓金

▼左:丁秀鸾(Mentrade Group of Companies的董事总经理)

▼左:许铭欧(Yi Zhan Construction Pet Ltd董事)

▼左起:庄委霖(他也是林璒利儿子哦)和罗小安(《中华魂戏曲魂》组委会主任)

▼庄朝喜代表“翰墨传情”组委会给总统送礼物

大波幕后花絮

总统在上面颁奖,这些在下面用舞台当背景自拍

金航员工在服务台工作

精美的活动手册

历届艺术展的节目丰富,连洋人都被吸引了,兴高采烈参加。

现场其它拍品如下,看中了哪幅,可要尽早下手哦!

致远(底价2000新币)

百岁有涯头上雪(底价3000新币)

千里莺提(底价2000新币)

蒿山少林寺秋暮-庚寅(底价7000新币)

Singapore Scene(底价5000新币)

三余(底价3000新币)

竹林狡兔图-辛卯(底价7000新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