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网红骚年余澎杉获美国政治庇护,走好”小瘟神”

0
2022

去年底到美国芝加哥寻求庇护,被扣留的新加坡骚年余澎杉,获得美国政府的政治庇护咯~

来看看网友们的“祝福”:

640 640(2) 640(3) 640(4)

看来大家还是很“支持”他留在美国的,余澎杉本人也表示“很高兴!” 人家当然爽啊,不用再蹲牢房,可以获释出去逍遥了,总而言之,少年走好!

芝加哥移民法官指出,余澎杉因为批评政府的政治观点而遭到迫害,就被新加坡当局拘留及虐待,还为此两度入狱,裁定他为政治难民。

640(5)

▲不再是长发飘飘的余澎杉~

新加坡内政部随后就针对余澎杉受到庇护发言:

美国有权力接受发表仇恨言论的人,但在新加坡就!是!不!能! 任何在新加坡从事仇恨言论或企图焚烧可兰经,圣经或任何宗教文本的人都会被逮捕并被起诉。

这个被美国整个形容为“年轻的政治异见人士”的18岁少年在政治庇护之下,即将展开全新的生活~~

全新加坡无人不知的18岁少年余澎杉,从2015年来问题就没停过。第一次被新加坡警方逮捕,已经是2015年3月的事了。那时的他因为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诋毁基督教和辱骂建国总理李光耀的视频,又贴了一张李光耀及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头像的猥亵图,被控上法庭。后来裁定余澎杉罪成,判监樟宜监狱四个星期。

640(6)

▲上庭的路上淡定吃蕉~

当时余澎杉的情绪显得不稳定,过后他就被下令呆在心理卫生学院两周,看心理医生,等待评估报告,以确定是否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不过当年只有16岁的他被拘禁在精神病院中,手脚被绑,禁止看书,24小时开灯,律师认为这种「照顾」可能涉及虐待!连联合国都忍不住发声,呼吁新加坡政府应该释放余澎杉,毕竟他还是个孩子~

余澎杉也针对定罪和四周监禁的刑罚,提出了上诉,10月被法官驳回。

640(7)

▲当时出狱后的余澎杉,背后有爸爸妈妈的陪同。

2015年11月,骚年又在互联网上发表了一通针对不同宗教的言论,再度引起了警方注意,但任性的余澎杉却不乖乖到案,反而出国接近半年(2016年4月)才回来,同时在网络上发布了对《可兰经》比出了冒犯手势。

国家法院再次指示他到警局报到,结果他却再次放了警方“鸽子”。终于因不遵从公务员的指示,抵触了刑事法典而被再次控上法庭。

最后被以“不服从警方命令”及六项“冒犯基督徒及穆斯林宗教情感”刑事罪名被控入狱6个星期。余澎杉在丹那美拉监狱服刑21天后,刑期获准在家中以“居家扣留”方式渡过。

640(8)

▲上百名香港人上街支持,要求释放余澎杉。

还有公众称要代行父责,当街赏了他一把耳光。不过这名公众后来也被以蓄意伤人罪名遭到逮捕,毕竟动用私刑还是不对滴~~

2016年12月16日,余澎杉持游客签证出现在芝加哥机场时,告诉海关人员要寻求政治庇护,当场被扣留中等待庭审。今年3月24日,他终于以另一种方式重获自由,成了政治难民,将在3月27日获得保释。

640(9)

▲学霸小余!

其实余澎杉在求学期间成绩一直都很好,中学老师也称赞他是个有想法、有创意、好学的孩子,原本就读于中华中学的他,O水准考获11分,还说过若要继续求学,南洋初级学院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他还是选择了不继续升学,接着就干下了这一连串惊天动地的“大事儿”!果然脑子好使,想的都不一样啊~

640(10)

作为可能是新加坡最年轻的寻求外国庇护者,余澎杉在这个时间点寻求政治庇护,也引起了舆论猜测,1998年出生的他已经到了服兵役的年龄,是不是为了逃避兵役,而所做出的决定呢?

640(11)

▲当兵太累,小余怕怕?

不过现在获得了美国的政治庇护,想必余澎杉在接下来的人生中,言论再也不必受到控制了吧!且让我们继续看下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