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新加坡群聊别人隐私?准备好100万罚款再说吧!

0
1469

最近,一家小公司的董事估计感觉自己很冤。

事情是这样的,2015年,一家培训公司的一名女员工要从公司离职。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她和公司里一个董事闹得风风雨雨,非常不愉快。要知道,她和这位董事以前关系还是很好的,亦师亦友啊,还给他透露过自己磕过药的“黑历史”。

640

▲就是这家公司

万万没想到,这个自己以前的弟子还是离职了。而且在他看来,这个“弟子”不仅自己不服管,还鼓动其他员工一起跑路!

这个董事当然气不过啊!就在自家公司的Whatsapp聊天群里讲了一大堆这位前员工的坏话,什么嗑药啊,不诚信啊,吐了个爽。这个Whatsapp群里大概有50多个人,除了员工,还有一些和公司有关的志愿者。

640(2)

也不知道是谁,把这个董事的牢骚举报给了PDPC。

PDPC,全称个人资料保护理事会,专门负责保护个人隐私,这个董事把前员工的个人隐私发到50人群里,PDPC认为,董事暴露人家隐私是违规的!立刻警告了这家公司。因为在新加坡,任何人未经允许收集、使用或公开他人资料,是违法的,罚款高达100万新币!

这家公司自然觉得冤枉,背后吐槽咋就变成暴露隐私了!

但是PDPC认为,这个暴露隐私并不单纯是董事的个人行为,而是这名董事的职务行为(换言之,你不是董事你也不会知道这么多!),企业必须为此负责。好在这个whatsapp群是个私密群,没有引发更大的后果,最后PDPC只是警告了这家公司,没有罚款。

按照相关报道,这是新加坡第一起在聊天讯息平台上触犯个资法的案例。

在新加坡,个人资料保护法令管得严、罚得也严。除了在公开场合公布别人隐私犯法,发垃圾短信也违法,违法收集他人资料同样违法!

640(3)

按照规定,1条垃圾短信罚1万新元(约合5万人民币),而被查出乱发这种短信的机构,最高也能罚款100万新币!

如果不想接到骚扰短信,还可以主动向“别打我电话”(DNC)登记处注册,一旦收到骚扰/营销短信就可以举报对方!

注册地址:

https://www.dnc.gov.sg/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