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渣打银行遭人勒索500000新币,罪犯竟然是他

0
1224

9月27日,渣打银行收到很多封匿名恐吓信!写信人声称,自己掌握着银行不可告人的机密,如果银行不给他50万新币,他就要曝光信息,毁坏公司名誉!

银行业务主管收到信后,选择立即报警。警察在9月30号将写匿名信的嫌疑犯逮捕。渣打银行人员惊讶的发现,写信的竟然是自家一位银行高管!

(樟宜商业园渣打银行分行)

当然,有人会说,这位主管是不是傻?居然勒索同事,这不分分钟就暴露了?

其实,为了隐瞒身份,他动用了各种VPN、外国注册的手机号码,以及虚假电邮账号,警方逮捕他的时候,还搜出了超多电脑、手机……嗯,他看起来不像个银行高管,而是批发电器的~

(警方搜出的电子设备)

随后,渣打银行声明,这起案件是孤立事件,不是因为外部网络安全存在隐患而发生的,银行的客户资料和系统仍然安全。

今天早上,这位发匿名信的主管,获准以2万元保释在外,但要交出护照等旅游证件,案件将在10月30日过堂。

如果罪名成立,危害他人进行勒索行为的人,可判坐牢两年至五年,外加鞭刑。

话说这起事件让人不禁想起前年用一张字条抢了渣打银行三万新元现金的抢劫案。

2016年,27岁的加拿大人大卫在荷兰村一带的,仅凭着一张写有“这是抢劫,我有武器,切记不要报警”的字条,成功恐吓渣打银行分行职员,卷走3万元现金逃离现场……

(大卫)

至今这件事情还没有公断,反而是就大卫要在哪里被审判、是否引渡到新加坡、鞭不鞭刑等问题,新加坡跟泰国、加拿大、英国轮番扯皮了三年……

最后,忍不住想皮一下,问问渣打银行:“How old are you?”(怎么老是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