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办学生证可以去哪里体检?最好当天出结果的那种

0
3026

最近就是开学季,于是收到来新加坡读书的网友这样的求助。他办学生证要体检,但由于时间紧急,于是询问哪里的诊所可以当天出结果?

对于这位网友的求助,其他小伙伴纷纷发来支援:

思同学最爱BB_L:你去诊所,然后加急。早上去下午拍片子!可能会当天出来!拼个人品!

鹭斯基Ludia:有。中午前体检,下午五点半出结果~官方说法 我曾经拼过一次上午体检四点多门口等到来报告,直接送到ICA 换学生证,费用40多新币 。

还有网友直接告诉他死了这条心吧……

kudokido:Student pass体检要查HIV,不可能当天出结果的

摄影达人_ssssss:当天出来没有的,文庆那边都是体检的。

关于办学生证体检的有以下注意事项:

首先是体检项目包括:量身高和体重;

胸腔部X光检查:结核病检测;

验血:艾滋病病毒检查;

量血压。

以私立学校的留学生为例,一般学生到学校报道后,学校都会安排学生到诊所体检,拿到体检表后才可以去移民与关卡局(ICA)办学生签证。

如果是入读本地大学,体检一般是在大学的医疗中心进行。校方可能也会要求学生进行其他体检项目,例如验眼、验尿等。

体检完,拿到学生准证后,一不小心丢了怎么办,别怕,补办方法了解一下:

1.如果在新加坡丢失了学生准证,7天之内需要本人带着三个月内的照片,护照,学校出具的就读证明信到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补办学生准证。

2.如果在国内丢了学生准证,则需要先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开具报失证明;再带上这些文件,三个月内的照片,护照以及身份证到新加坡领事馆申请旅游签证入境。回到新加坡后先到警察局声报在中国丢失学生准证并领取证明材料,再联络就读的学校,请学校开具学校出具的就读证明信,带着以上文件到新加坡移民厅补办学生证。

费用:首次补办100新币,之后300新币,(补办后提前三天在线预约取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