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最新排行榜出炉,最好两所大学都在新加坡

0
1729

 

QQ图片20160622110339

就在昨天,英国《泰晤士报(Times)》刊出了高等教育亚洲最佳大学的排行榜

640

要知道此前连续3年,日本的东京大学都一直都占据着榜单首位。这次因为它在去年发布的全球排名中,从之前的全球第23名跌落了第43名,终于让在全球榜单上排名更靠前的原亚洲“老二”新加坡国立大学,首次荣登亚洲老大宝座。

成功登顶!国家官网又嗨啦,立马出现个大大的“1”~

640(2)

大家看清楚哦!这次的泰晤士(Times)排行榜,可不是前几天那个QS排行榜(阅读链接: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新加坡你不要太骄傲!),连官网上的标志都不是同一个哦!

640(3)

貌似国大拿奖拿到手软,就在原创意上稍作了改动而已。

640(4)

再看这个国大校牌,就是个大写的“1” 字啊,这心机!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来势更猛,比去年晋升了8个名次!直接和中国的北京大学,并排做第二了~

640(5)

南大官网的喜报

 

640(6)

这已经是《泰晤士报》的高等教育专刊,第四年推出这份“最佳亚洲大学的排名”了,排在榜单前十的依次还有:香港大学,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东京大学,韩国浦项工科大学,首尔国立大学和韩国科学技术院。

《泰晤士报》的调查一共使用了13项指标进行评分,包括教学、研究、论文引用次数、产业评分、国际化等,排名强调了各个大学产业和研究的收获,以及出版的效率,相对而言弱化了大学声誉这点。

来看看新加坡上榜两所大学的各项评分吧~ 国大总分77.4,南大总分72.9

640

一位来自香港大学的教授就说了,新加坡大学能有这么耀眼的名次,来自于政府的“让新加坡大学,能在全球经济中也有竞争能力”的策略,和在研究领域上慷慨的资金补助!再加上,新加坡的大学和亚洲以外的世界级大学也常有合作,比如耶鲁大学。

对了,知道这几年风行的国大 — 耶鲁项目,每年有多少人报读吗?四五千人呐!这些都帮助新加坡大学的教育质量提高了不少 ~

发布这次榜单的《泰晤士报》编辑巴迪,权威人士就预言—-亚洲将会是未来教育领域的中坚力量!    这次的排名也巩固了新加坡挑战西方大学,成为明日大学之星的地位。

最后要祝贺中国大学的成绩也是相当不错,一共入围了39岁大学!包括第二名的北京大学,第五名的清华大学,第14名的中国科技大学,第19名的复旦大学,第25名的浙江大学,第29名的南京大学,第32名的上海交通大学…..

大家慢慢看榜单,各自嗨吧~~

640(2) 640(3) 640(4) 640(5) 640(6) 640(7) 640(8) 640(9) 640(10)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