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倒计时】手作中式点心,最简单的蛋黄酥配方

0
1434
元旦一过,大街小巷就换了新装,尤其是超市里,大罐小罐的年货已经满满滴堆起来了。

你呢,刚刚写下的新年愿望,有没有一条是开始烘培的旅程~有没有一条是跟家人朋友一起做点开心的事~来试试人见人爱的蛋黄酥,新年餐桌上团圆的点心最受欢迎了。

640

香酥的外皮加上称霸中式点心的咸蛋黄,夹着薄薄的一层红豆沙。

馅料还可以变成肉松和糯米糍。

 

640(2)

好吃的蛋黄酥在台湾,也可以在你家。中式点心时常让人望而生畏,猪油怎么熬?面怎么揉出膜?怎么醒发?今天我们用超市就能买到的食材,用最简单的方法来做这个新年的礼物。

640(3)

原料:

Plain flour 75g, Selfraising flour 60g, unsalted butter 60g, caster sugar 20g, 水 40g,咸蛋黄 8个,鸡蛋1个,红豆沙200g

640(4)

▲原料用英文以便大家去超市购买

咸蛋黄我是打开咸鸭蛋然后扔掉蛋清,八个蛋黄只有一个不太好,七个都很棒

如果想做两种口味的,就把除了蛋黄外的东西量加倍,留作另一种馅料的皮。

(另一种馅料在后面会提到做法)

红豆沙没有拍图,也是超市买的,一点不甜不腻,感觉不需要自己做。

640(5)

把普通面粉,一半的黄油(软化后),糖和水放到厨师机里慢速搅拌,直到盆里干净,拿出来也不粘手。可以多搅拌一下,这样后面出膜比较容易包好馅料。

拿出面团后再把另一半黄油和自发粉放入厨师机,慢速搅拌到均匀,不需要搅拌太久。这时状态是粉状颗粒,但是用手很容易按压成团。

先做出来的是油皮,后来的那一团是油酥。

 

640(6)

▲两团都放到密封盒里醒发。

640(7)

▲红豆沙分成25g一份,团团按扁,把蛋黄包进去,全包好后也要放密封盒里。

640(8)

把油皮和油酥分成四份(如果做两种馅料的话,前面材料加倍了,就是八份),油皮包起油酥,要包好不露。

640(9)

用擀面杖擀成长条状,再卷起来,放到密封盒里醒发20-30分钟。这个擀的过程要注意不要擀破皮,这时候可以感觉到油皮的膜的重要。

640(10)

醒发的过程中可以做另一种馅料,糯米糍。糯米粉50g,玉米淀粉10g,糖粉20g, 牛奶100g,玉米油少许。

640(11)

全部称好搅拌均匀,放入一个有盖子的微波炉容器,微波炉3分钟。

面团醒发好了再重复上次的擀长条,卷起来,再放入盒里醒发20分钟。

640(12)

豆沙20-25g,一点肉松,一块糯米糍,包起来。

面团都醒发好了,就准备包蛋黄酥了哦。把烤盘,案板,包好的馅料团子都准备好。

640(13)

用一把锋利的刀把面团从中间切开,按扁,擀成片状,包起馅料团子。

640(14)

包好后刷上蛋黄,有蛋黄地撒上芝麻,糯米肉松的不撒

640(15)

放入烤箱160度30分钟,如果是嵌入式烤箱,可以放180度

640(16)

 

烤完后晾凉切开~太酥了切碎了一点点~

这个大小刚好可以放入之前买的放月饼的盒子。

更多美食等相关节目,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号“半橙悠夏Yoyosummer”。

(感谢作者授权新加坡眼平台发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