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又双叒叕成为全球最佳外派地点!

0
934

在汇丰银行(HSBC)最新发布的大型年度调查报告Expat Explorer中,新加坡不负众望,连续四年蝉联全球外派人员的最佳外派地点。

这是汇丰银行第11年发布这个调查报告,新加坡已经连续4年夺得第一。

报告对来自世界各地共2,2318名外派人员进行追踪调查。主要衡量因素为:经济、生活体验和家庭,三个因素的平均分数便是国家/地区的综合得分。

紧随其后是新西兰、德国、加拿大和巴林王国。其中瑞士、新西兰和瑞典分别在经济、体验和家庭三大方面排名第一。

参与本次调查的人员有524人外派地是新加坡。其中45%表示最初来到新加坡是为了事业机会,而69%同意这是一个发展事业的好地方。

新加坡几乎一半(45%)的外派人员在努力提升自己的职位,其中38%的外派人员希望提高收入。外派人士在新加坡的平均收入为162,000美元,不如在瑞士、美国、香港或中国,可是依旧要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56,000美元。

伴随而来的是压力的增加。有45%的外派人员说,在新加坡感受到的压力比在他们自己的国家要高。但由于政治和经济稳定,近八成的在新加坡的外派人员会向有意到海外工作的人士,推荐新加坡。

在外派人员中,41%的人有孩子。因为新加坡整体环境、家庭、托儿和教育素质都很高,六成的受访外派人士表示,子女的健康和身心发展在本地获得改善。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45%受访外派人员在这里找到了终身伴侣。啧啧,不知道催生的新加坡政府知道数据后,会不会引进更多的外派人员。

更多新加坡报告完整信息请点击这里查看英文报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