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主办第二届人民币国际化峰会 讨论SDR的最新发展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投资机遇

0
539

新加坡唯一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于峰会为

亚太航运金融总部揭牌并与新加坡企业深化合作关系

内容亮点:

  • 工商银行人民币国际化峰会“人民币扬帆海上丝绸之路”论坛讨论SDR的最新发展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投资机遇
  • 中国工商银行亚太航运金融总部揭牌仪式-首家中资银行于新加坡开设专门的亚太航运金融总部
  • 工商银行与七家机构和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当中包括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以及新加坡太平船务集团等
  • 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扩展个人银行产品,推出兼具银行卡和Ez-Link功能的联名借记卡及于榜鹅开设支行

新加坡-2016年6月7日-新加坡唯一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于今天举办第二届人民币国际化峰会“人民币扬帆海上丝绸之路”论坛暨中国工商银行亚太航运金融总部揭牌仪式。峰会讨论了有关人民币国际化的政策及发展,特别是关于特别提款权(SDR)及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主题。会上,中国工商银行为其亚太航运金融总部揭幕,成为首家开设新加坡航运金融业务的中资银行,对中资银行在狮城的发展写下重要的篇章,同时对于新加坡作为全球最大的航运枢纽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峰会上,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与七家机构及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当中包括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中国船级社、新加坡的航运及石油贸易龙头机构-太平船务集团、贝仕船舶管理集团、BW集团及EZ-LINK易通公司。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主席黄鲁胜表示:“航运业为新加坡主要的经济支柱之一,占我国生产总值的7%。目前,我们为130多家驻新国际航运集团提供多元化的航运服务。为了应对我国航运不断发展的需求,航运金融是海事及港务管理局重点发展的项目。工商银行选择在新加坡设立亚太航运金融总部对业界是一个好消息,并同时合乎海事及港务管理局的发展方针。我们期待与工商银行的紧密合作,为新加坡的航运金融发展出力。”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副局长蔡特鑫也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为新加坡企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带来了机遇。作为新加坡唯一的人民币清算行,以及对中国企业的深入了解,工商银行是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通过与工商银行的战略合作,我们将借助于双方的全球网络抓住市场机遇。”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张伟武说到:“新加坡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海外首个离岸人民币中心,最有机会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和人民币国际化的红利。特别是人民币在加入了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后,与中国通商的本地及跨国企业对人民币的需求与日俱增。此外,新加坡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优良的经商环境使本地航运业持续高速增长。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作为新加坡首选的人民币银行, 将不遗余力的通过提供不断创新的产品及服务配合企业的需求。新设立的亚太航运金融总部也将会为新加坡航运业提供融资及投资机会, 并同时给我们拓展客户的机会,促进分行业务升级以抓住航运金融业务的潜力。”

此外,除了充分发挥工行的人民币业务优势以外,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在新加坡本地不断追求业务创新及持续发展。自2012年分行获颁新加坡特许全面银行牌照以来,逐步实现了工行服务网络对新加坡全岛区域的覆盖。近期于榜鹅开设了第八间支行,并推出兼具银行卡和Ez-Link功能的联名借记卡以及提供个人按揭贷款服务。

出席本次峰会的贵宾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前董事长姜建清、中国驻新加坡特命全权大使陈晓东、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主席黄鲁胜、国会议员、通商中国总裁孙雪玲、国会议员李奕贤、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副局长蔡特鑫、太平船务集团董事总经理张松声等。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