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四小伙儿要火啦,“罪魁祸首”是亲妈!

0
648

青春小事之一

杰森上中四。某天去参加学生活动后回来, 笑嘻嘻地对我说,“有个女生穿的真是太少了,胸的四分之三都露在外面。”

我莫名的有点小紧张,装作不在意地问他,“那你什么反应啊?”

杰森大笑起来,“我跟她说话的时候差点笑出声来。”

我楞住了,这算是什么反应啊?“为什么差点笑出声来?”

“想到她这么穿很有可能走光啊,走光不就很好玩吗?”

“你不觉得她这样穿很性感吗?对了,她丰满吗?”

“什么叫丰满?哦,你是说大不大对吧?不大,像火腿肠。”

额滴个神哪!记录下你懵懂的青春,未来给你自己看看吧。

▲从此无法直视火腿肠?!

青春小事之二 

“有件事情过去两年了,每次想起来我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中二的时候我的同桌突然问我,Why  Chinese are so useless?(为什么中国人这么没用?)”

我和老K也很吃惊,我们当时并不知道这个事情:“那你怎么说的?”

“我反问他,你不知道我的成绩比你好很多很多吗?”

老K说,“儿子,以后再有人敢这么说,你就说中国人正在奋发图强建设国家强大,我在中国人里算没用的,只好出国来碾压你!”

杰森点点头,“事后我报告了老师,老师上报给了学校,学校给了他处分,当年的操行他得了非常低的等第。后来他去了B班,我们这两年都没有再说过话。不过这两年我上的领奖台他应该都看到了。”

▲示意图

青春小事之三

早上和杰森聊到怕输家长(新加坡有个专用名词叫Kaisu) 的话题,我说,“我不算怕输家长吧?”

▲本地著名的Kaisu Parents网站

杰森说:“你当然算,你为什么那么害怕当怕输家长呢?怕输家长的意思是希望而且帮助孩子优秀,是好事情,怕输才能赢。 只不过不要太过头就好。”

“什么是太过头呢?那我没有太过头吧。”

“太过头就是孩子达不到家长的目标,就会打骂孩子,就会很生气。你没有过头。”

杰森,有时候你也挺懂事的。

(归林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