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毕业生会把外卖做成什么样

0
1871

最近总是听身边的朋友跟我说:“自从有了这个外卖,工作都更有盼头了”,“终于吃了顿像样的工作午餐”,“我们西部村民不用出远门也可以每天吃到不一样的美味啦”。

大家在口耳相传的,就是刚刚在狮城上线的金山食记,主打套餐外卖,全岛可订,免费送餐。甫一出现,就掀起了一阵不小的波澜,从樟宜物流园、到CBD中心区,再到西部大士造船厂,都是金山食记送餐车的身影。

金山食记的套餐有两种,一种是米饭套餐,每个套餐包含有一个主菜、一个配菜,一个小菜,配加鸡蛋,一个米饭,还有一个每日例汤。荤素兼具,碳水与蛋白质合理配搭。主菜每个星期提供十种选择,以川湘味道为主,定期更新。套餐所选大米都是日本餐才会选用的优质大米,晶莹剔透、营养丰富。

还有一种是拉面套餐,拉面在很多人的概念里是不可以外卖的,但是老板克服了技术困难,使得汤面也可以成为外卖食品,营养美味,不会坨在一起。老板选择的是重庆小面。小面之小,小到他是重庆人生活里一个再熟悉不过的日常元素;小面之大,大到这座千万级人口的都市里,几乎人人都爱它、离不了它。

这么丰盛的配搭,5-7新币的经济价格,更加不可抗拒的是居然全岛~免费送餐。起订也只是25新币。这么亲民的设定使得很多人的用餐困难迎刃而解。一时之间成为很多公司和家庭的每日食堂。

从此小伙伴们就不需要顶着烈日出来排队用餐或者打包了。只要每天九点前订好午餐,下午三点前订好晚餐,就可以安心无忧地等待美味准时出现在你的门前。

金山食记的老板是一位NTU管理经济学硕士毕业生,主业是高端管理培训。说到为何跨界这么大做起了餐饮,她表示这是她一直以来的小倔强。

“大部分女子心中都有个花店,剩下的那部分心中应该装的是咖啡店,我这样执意要开一个餐馆的应该不多。但我一直记得刚来新加坡时候、租住在房东的家里只能小煮的日子,一个纯粹的吃货突然对食物失去了全部兴趣,那种感受至深难忘。从那个时候我就一直想要做餐饮,亲手做饭给刚到狮城尚未安家的小伙伴吃,做饭给那个时候的自己吃。直到现在,才终于有余力来做这件事,就当是宠爱当时的自己,去宠爱同在狮城打拼的小伙伴们。”

“做这件事情一部分是之前的经历使然,还有一部分也因为现在的自己包括身边很多闺蜜,都已经到了为人父母的阶段,我知道我的很多闺蜜都是全能的,需要在职场应对自如、斡旋迂回,回到家里还要做一个无所不能的妈妈和好妻子安顿好全家人的一餐一食。我想做的就是想让她们在这个过程中稍微轻松一点,帮她们分担一点点后厨事物,让她们可以尽情貌美如花,绽放美丽!”

虽然是半路出家,但老板可是全力以赴,在准备之初就亲自带队去往重庆、成都、武汉和长沙,寻访最正宗的川湘味道。从用料到包装运输,每一步都精密测试,反复推敲斟酌,务使最终出来的每一份套餐都美味营养热乎乎。

这份匠心体现在各个细微的地方,哪怕是一个油辣椒,老板也要寻遍各地,买来几十种辣椒逐一试过,调试出令嗜辣者大呼过瘾的魔鬼油辣子。不服来战??自从川香小厨开始营业,旁边水摊的生意可是直线上升。

套餐的出品地靠近盛港地铁站,10 shengkang square ,kopitiam square ,01-09/10,川香小厨。被朋友们戏称为盛港第一大饭店,小店主营川菜煮炒。每天凌晨六点不到,川香小厨的大师傅们就已经在厨房里翻炒煸煮、准备一天的食材。迎接早上最早一批食客。之后准备当天的午餐外卖,等外卖出发之后午餐的堂食客人又已经陆续到来了。每一天,小厨里都是这样热腾腾的忙碌景象。

金山食记未来还会推出很多特色套餐,比如修身套餐、健身套餐、家庭套餐等等。作为高层管理培训业老司机,老板对商务自助餐和茶点更有发言权,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安心预定。

2018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NTU跃居亚洲第二,这种年轻的创造和突破能力也将激烈NTU的学子全力以赴,勇往直前。

金山食记

订餐电话:84525828

微信号:lachufang

whatsapp:84525828

地址:10 Sengkang Square,Kopitiam Square  01-09 S(544829)近盛港地铁站

 

(图文由金山食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