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5岁青年来新工作3月坠楼死,中介撇清关系

0
971

来自中国辽宁的25岁男子苏忠晴,可能是因为被解雇后,欠债重重心理压力过大,在新加坡只有区区3个月,就于本月16日(星期一)从所住的欧南园珍珠苑公寓的10楼,坠楼身亡。

▲苏忠晴护照照片

小苏是今年7月2日,通过中介来新加坡当厨师的。7月5日开始,在滨海广场(Marina Square)的一家餐馆打工。可惜因为食品考试不及格,他本月12日被雇主炒掉了。

一般对新加坡的就业情况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被解雇意味着他的工作准证很快就会被割掉,他也不能在别家打工了,只能收拾铺盖回中国去,除非他“黑”下来,当然那样的担惊受怕可不是一点点。要是被逮到逾期居留,估计鞭刑少不了。

另一方面,不少来打工的人,都缴了大约5万人民币(相当于1万新币)的不菲中介费。粗略算一下,他们的每月薪水刨去开销,就算每个月能存下1千新币,前10个月也都是在抵消中介费开支,只有在持续打工了一年以上,才可以说“赚到钱”。

所以你就不难理解,像小苏这样才来三个月就被解雇的外来打工者,在面临困境时的巨大心理压力。不但重重债务未尽,更可怕的是感觉一下子没有了未来!

小苏在16日的凌晨3点多,还和他59岁的妈妈通过视频通话,说自己被中介骗了,工作很不愉快。心疼孩子的妈妈虽然有劝他辞职回家,但小苏坚持无论如何要把借来的中介费先赚回来。

苏妈妈完全没有料到,就在当日清晨约5点钟,小苏竟从住宿的10楼单位坠下,不幸身亡。

▲苏母在领尸时伤心不已。

苏母是在本月25日,和哥哥和大嫂飞来新加坡,了解儿子出事的来龙去脉并办理领尸手续等善后的。她认为中介的安排欠缺人情味~

  • 没有为小苏买基本的保险;
  • 不肯告诉他们小苏生前住在哪里。
  • 小苏之前的同事曾说过有1000元的帛金,中介却没有给他们。

关于第三点,27岁的余姓中介有话说~餐馆给的帛金,早已用来支付了小苏的丧葬费。

而且他自认已为小苏及其家属做了妥善安排。他和小苏曾在14日见过面,当时他也答应了要替小苏另外找一份工作,但后者在一天后就反悔了,说要回国。

小苏出事后,他妈妈一行三人在新加坡两天的酒店住宿费用,也是他出的。至于其它情况,他们既已向新加坡警方了解情况,他也就不再多说什么了。

为小苏料理后事的,是一向以为枉死者收尸而闻名的郑海船,像来自中国的黄娜、刘红梅……的后事,都是他操办的。他承诺基于对小苏家属处境的同情,会以较低收费为他办理丧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