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来义顺出现16只流浪猫死亡,各界声讨凶手

0
2142

近期义顺发生17起猫咪伤亡事件,区议员成立了应对小组调查此事。从9月到现在,有16只猫咪(其中有家猫也有流浪猫)在义顺的不同地点死亡,1只受伤。

640

因为在facebook已经掀起了大批网友愤怒转载各种恶行及传闻,今天义顺选取议员出面澄清事实及纠正部分不实的网上传闻。

新加坡农粮兽医局AVA以在其网站上呼吁大家提供线索,如发现任何有关此虐猫事件的可疑人物或线索请打电话给24小时热线 1800-476-1600 ,这些线索将成为重要证据。

在新加坡这样的社会里竟然还会有这样的事件,而且不计其数,甚至有上升趋势,2014年,1月14日,当时任职新加坡外交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出席关爱动物亚洲研讨大会开幕仪式并发表演讲,强调将通过严惩虐待动物者以及教育人们更有责任地对待宠物,更好地照顾动物福利。

虐待动物被定罪,罚款可达1万新币或入狱最多12个月,或两者兼施。据悉,农粮局过去五年处理的虐待动物个案飙升超过65%,达2012年的近500起。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接获的举报也从 2007年的不超过900起,增加至2011年的约1030起。尚穆根也表示关注。

为确保动物获得良好照顾,年龄低于16岁的少年儿童也可能无法自行购买宠物,包括鱼类等小动物。

640(2)

不给我们自己买动物,妈妈爸爸也不给我们买,那我们自己装动物玩吧!

640(3)

几个关于新加坡猫咪的“你知道吗?”

640(4)

规定:组屋里不能养猫!

按照新加坡建屋局的规定,组屋区的住户是不允许在组屋里面养猫的,因为通常来说很难把猫完全关在家里。而且猫的掉毛、在公共地区大小便,和猫叫春的声音会影响到旁边的其他住户,和组屋区的环境。

新加坡的猫咪为什么都被剪了尾巴?

其实这是新加坡的猫普遍的特质,他们天生尾巴就长那样!新加坡的猫属于短尾猫(bobtailed cat)他们本身是来源于日本短尾猫,后来又跟本地猫“杂交”出来的。

640(5)

真的是很想养一只喵怎么办?

根据新加坡Catwelfare.org和SPCA的建议,其实HDB只要认定你是一个负责任的猫奴,还是可以继续在组屋里养猫的。主要是要求达到以下两点:

1.保证把猫关在家里不让它出去

2.绝育

640(6)

 

这就是在新加坡做过绝育手术的猫咪,标志——》一只耳!(没啦!

是少一半)

只要保证了这两点,就能杜绝组屋不让养猫两个最重要的原因。其一是它们很难保持在屋内,出去之后会影响公共环境,其二是发情期的嗷嗷的找对象。

HDB会有专门的小组抽查各家各户,只要他们认定你是负责任的猫主人,就可以继续养猫了。只要做到上面两点,绝大多数住户都可以得到认可的。

所以猫主人们,平常请关好门窗,不让猫出去。这也同时保护和防止他们从窗户口掉下去。

绝育的一部分原因是防止,猫猫在发情期的时候总是嗷嗷寻找公猫,吵到附近的居民~ 半夜的时候非常吵。而且大多数家养猫是木有办法满足生理需求的, 因为猫是平脊椎动物,这样的情况下猫猫很容易得生殖系统疾病和生殖系统相关的癌症。另外一部分原因,也是想要社区里减少流浪猫的数目。

 

当我们发现受伤的动物我们该怎么办?

请拨打电话给以下机构组织:

宠物:SPCA 62875355 (Domestic animals)

野生动物:ACRES 97837782 (Wildlife)

政府部门:Agri-Food & Veterinary Authority 1800-476-1600

有关任何动物及动物相关的事宜请上网查询:

新加坡农粮兽医局AVA:http://www.ava.gov.sg

新加坡虐待动物协会SPCA:http://www.spca.org.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