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养得过瘦/过胖?小心新加坡政府来找你

0
1029

新加坡保健促进局给家长寄来一封促增重信~

640

640(2)

640(3)

网友提醒,小心成虐待啦~


WeiZhengtong:小心下一步套路就是告你虐待了。

应生阿公:小心告你虐孩

超重的孩儿们,也会收到信的


米非冷眼看世界:胖的也会收到信,我总是把信交给这些孩子

Maggiewyk2010:‘过胖’ 和 ‘过瘦’ 都会收到通知信啦!

在新加坡,分辨孩子过瘦和过胖的方法,就是看BMI(Body Mass Index)体质指数。这是世界公认的一种评定肥胖程度的分级方法。中文版计算公式如下,对照着上图看看你或者你家孩子,在不在正常范围吧~

 

640

说起来,新加坡政府真是很关心小苗苗的生长发育状况的。学校定期会给做基础体检,测身高、体重、视力……当然都不在话下,甚至还包括测脊椎。如果脊椎是弯的,就要去保健促进局报道,之后还要复查(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学生除了定期体检之外,读到中学,都会安排上营养学课(F&N)。

 

640(4)

▲不是这个饮料啦,是指Food and Nutrition!

课程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理论,二是动手实践。理论就包括营养学金字塔那类的,主要是教怎么营养搭配吃东西,以及保留营养价值的烹饪方法……。

动手实践就是做饭,不过这饭可不能随便做,要结合理论知识,做出一份营养均衡的套餐,才算过关。

640(5)

 

▲中学生的烹饪作品Shepherd Pie(一种肉馅土豆饼)

这么说来,新加坡政府为了国家未来栋梁的健康成长,真是操碎心。各位家里有公主少爷的,可不能怠慢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