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短租零容忍,新加坡Airbnb房东被罚S$60000!

0
1912

今天,两名新加坡人在Airbnb上短期出租公寓,被判罚款6万新币

这已经是手下留情了,之前新加坡政府可是说要罚他们8万新币的!要知道,这可是自新加坡短租条例出台以来,第一次正式判罚的案例啊~

Airbnb和在其他平台短租的房东们,听到这个消息,有没有在瑟瑟发抖?

自从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去年六月底重新修改短期出租条例,把短租的最低要求从半年降低到三个月。大家还一阵兴奋,以为这是政府马上要放宽短租市场的信号,准备大干一场!

没想到,却是政府大干了一场,打算好好收拾一下……

两名被告是房屋中介,他们成立了四家中介公司,从不同屋主手上租了丽登岭的高档私人公寓“丽敦豪邸”的四套房子,分别在10楼、13楼、24楼和28楼。

然后从去年5月15日开始(修改条例之前),在Airbnb上进行短期出租的生意。

两人一共用这四套房子赚取了1万9000新币,罚款却有12万!

第一例判决之后,新加坡短租再也没有所谓的灰色地带,可谓是彻底“黑化”了。也许再过不久,就要对网站、论坛、App进行整顿。

而网友们的评论也很有意思:

有人表示支持,觉得其他的公寓业主生活会受到短租客影响,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也有人觉得Airbnb的背景和共享经济是不可阻挡的趋势,新加坡是逆潮流而行:

我们打开Airbnb的网站,查找新加坡的房源,发现上面还有很多人在进行短租:

但不知在这次判决后,还会有多少人继续留下来“顶风作案”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