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华文老师这么多,要怎么成为最抢手的那一个

0
2352

在新加坡,很多人想做华文老师,觉得这是个香饽饽,但是,要怎样做到最有“含金量”,成为学生家长手里的“抢手货”呢,这是一门技能。

(普通华文老师写的是这样的歌词)

(抢手的华文老师写的是这样的)

(抢手的华文老师,绝对不会写成“推广跌倒意识运动”)

新加坡需要这样抢手的华文老师

新加坡虽然以英文为第一语言,但对华文也是相当重视的,看政策就知道啦,比如“李光耀双语基金会”的成立,就是在昭告全国,政府已经在努力推动华文学习了哦~

再看看中国,就现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惊人速度来看,不学习华文怎么去抢占这个肥沃的大市场!新加坡人对华语学习的热情愈演愈烈,华语教育不火怎么说得过去?

望子成龙的家长们,看到这样的形势,当然都不甘示弱,纷纷把孩子送去补习,就连金融大鳄罗杰斯的女儿,都在新加坡学习中文,还能背出唐诗~~

(罗杰斯女儿的中文简直开了挂)

看到这,华文老师是不是都笑醒了?不要高兴得太早,如果你停留在原地,很可能被后来者赶超。所以,目前你要做的是提升自己。

新加坡本地专注培养幼师的教育机构——智源教育学院,最新推出高级华文教学大专文凭课程,为你提供这样一个进修的机会。这一次,可不是培养幼教华文老师那么简单了哦~

升级版的课程涵盖了新加坡本地华语特点,规范的华语语法(字、词、句、段等)要求,还结合了中国国家级华语标准化评估考试系统(对外汉语水平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如果你都牢牢地掌握了这些,你可以很好的应对各种中文专业交流场合,什么应用文、演讲稿都不是难事,说不定还能出诗集呢~~届时,你可能比杜甫还忙。

参与新课程设计的老师,都有丰富的国际教学经验,同时也具有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名校培养的专业技能。除了最基本的听力、口语、阅读之外,还重点强调写作教学、修辞手法、文学欣赏……最后还有高级汉语考试

好啦,话不多说,直接上课程图~

为什么要特别设置文学作品欣赏

因为智源认为,文学作为华语教学的载体,是不可以被忽略的,文学作品赏析,是培养文学素养的基础。

他们不只放眼大众的华文作品,还要立足本地,比如“新马文学作品欣赏与读报教学”这门课,就是为了配合政府为培养华文本地化人才的措施而确立的。

重点来了,如果你表现得好,还可以获得国际交流的机会,比如去到极具文化底蕴的北京,兼容并蓄的上海、充满民俗风情的四川、云南、广西等,深入中国腹地,游学,交流。

不想四处奔波也没关系,你还有机会参与本校组织的国际华文教学研讨会,足不出户也能感受international的华文教育氛围。

确认过眼神,你是我想要的人 

这一次的课程能够帮助学习者理解新加坡教育部对于华语教学的总目标,培养出来的华文老师,具备了更高的华文文学基础和素养,能更加全面地掌握本地华语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技巧。

从目前在智源学习过的学生来看,幼师在自己的专业上更有信心也更规范了,华文补习中心的老师也更了解新加坡华语课程的特点,能够有的放矢啦~

换句话来说,就是让你以后可以更容易地找到好工作啦~雇主爸爸们都会哭着抢着要你的啦~

据说,以前学过这个课程的老师,都自己出华语绘本和教材了。再这样下去,大家都要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了吧!

当然,也有一些文学爱好者只是想要陶冶一下情操。

最最最重要的问题是,要交多少钱呢?

来了来了,就知道谈钱,多伤感情~

而且,朋友们有Full-time和Part-time两种班级可以选择,上班学习两不误哦~

上课时间:

Full-time: 2018年10月18日(下午班,2pm-5pm)

Part-time:2018年11月28日(礼拜一、三、五晚上,6.30pm-9.30pm)

Emmmm,那我还想问一下……别问了,课程说明会来啦!给你详细解说。

6月8日 星期五 3pm-5pm

6月9日 星期六 10am-12pm

地点:Dhoby Ghaut Campus,36 Prinsep Street, #03-01 S(188648)

最好是先打电话 6337 8338 或电邮[email protected]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