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茧成蝶这么励志的事,到底是怎么来的?

0
1403

小时候听到《还珠格格》里这句“香妃娘娘变成蝴蝶飞走啦~”,总是很好奇,蝴蝶飞来飞去的多美啊,到底怎样才能变成蝴蝶啊? 后来我也只在书里了解到,蝴蝶是毛毛虫变的…..不过,蝴蝶本身的传奇一生,怕是要到了这个地方,才会懂吧~

640

没错,这次说的就是新加坡科学馆的贴近蝴蝶馆(Butterflies Up-Close),江湖人称蝴蝶谷的地方!要知道,蝴蝶是会经历完全变态过程的昆虫,一生要经过卵、幼虫、蛹和成虫四个完全不同的阶段。而它们在每一个生命阶段,都会面对各种威胁和挑战,20粒卵中,可能只有一粒可以撑到化茧成蝶,太励志了!

640(2)

蝴蝶一生那么传奇,它们的进化过程到底是怎样的?

想要具体了解这一切,还是要亲身体验的好~ 不过放心,可不是真的让你变成蝴蝶飞走。大家通过蝴蝶谷的互动活动来了解,比如:模拟蝴蝶幼虫爬行的模型、蝴蝶放大器、模拟展示蝴蝶的隐身术,完全可以满足所有的好奇宝宝!

640(3)

▲(要来跟毛毛虫比赛爬行吗?)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一个室内蝴蝶谷,方便大家近距离观察到新加坡和周边地区的各种蝴蝶,去那儿华丽丽地转个身,不用洗花瓣澡,就有各种蝴蝶绕着你飞,完全就是现世“香妃”了~ 估计大人们比小孩玩得还要嗨!

640(4)

好了好了,这里就先给大家特别介绍几种,你会在蝴蝶谷近距离看到的蝴蝶~

宣纸蝴蝶(Rice Paper Butterfly)

它们分布在东南亚,通常能在低地雨林和沿海红树林里,发现它们的身影~ 这种蝴蝶的翅膀是白色半透明的,上面有黑色的条纹和斑点。这种图案像是一种警戒信号,来欺骗一些鸟类天敌。

640(5)

▲(Rice Paper Butterfly | Idea leuconoe)

红纹凤蝶(Common Rose)

这种蝴蝶多见于东亚,和台湾低海拔地区。体背黑色,腹部侧面及尾端密生红毛。前、后翅黑色,翅脉、脉纹及翅缘灰白或棕褐色。后翅中室外侧的白斑列3~5枚;外缘波状,翅缘有6~7枚粉红色或黄褐色斑,多为弯月形。

640(6)

▲(Common Rose | Pachliopta aristolochiae asteris)

文蛱蝶(Cruiser)

分布于东南亚和澳洲。雄蝶有着橘色的翅膀,外缘波状,翅缘有黑线。雌蝶相对雄蝶比较少见,翅膀较之雄蝶较大,颜色也较浅。

640(7)

▲(Cruiser | Vindula dejone erotella)

现在的小孩真的太幸福了,享受的全是这种寓教于乐的设施~ 周末家长带孩子来这种地方溜娃,心情也好。当然啦,大人们也完全可以来蝴蝶谷玩,这里还特别适合给小情侣约会,想想你们谈情说爱,周围蝴蝶飞飞的场景,不要太浪漫哦~

640(8)

 

现在新加坡科学馆的蝴蝶谷,还有限时促销活动,要去的抓紧啦!

特别促销活动

在购票处给工作人员看看这篇文章,就可以享受到门票8折的优惠啦!(原价10块)

注:新加坡科学馆入场费另算

活动时间:截止到2016年9月30日

还有还有!

成为新加坡科学馆会员,还能享有更多专享优惠。

会员网址:www.science.edu.sg/visitorinformation/Pages/familymembership.aspx

科学馆地址: 15 Science Centre Rd, Singapore 609081

(巴士66,78,198,335路,或MRT Jurong East出站步行10分钟)

电话:6425 2107、6425 2500

营业时间: 10:00—18:00

点击“阅读原文”,可以查看更多关于“贴金蝴蝶”馆的信息~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