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巨头海底捞,居然现在才上市

0
799

5月17日,火锅巨头“海底捞”正式在香港递交了上市申请!等等,这家每年净利润高达11.94亿人民币,从1994年问世以来就不断拓展,以贴心到“变态”的服务闻名大街小巷的海底捞,为什么等到现在才上市??

近年来,海底捞频频传出上市的消息。而海底捞旗下的独家底料供应商——颐海早在2016年7月13日就在港交所成功上市。

但是餐饮业上市却一直没有实锤。

如今,海底捞终于正式递交了申请,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打算加速拓展海外产业。

据悉,海底捞计划在2018年开设180-220家新店,如此大规模开新店,可是需要巨额资本支撑啊!

海底捞自从2012年底在新加坡克拉码头开了第一家海外分店后,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开店火速,如今新加坡已经有8家分店了!

海底捞不仅在新加坡发展迅速,在全球范围内发展火速,如今海底捞在全球已经有320家分店,除了中国内地的296家外,还有24家位于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新加坡,美国,韩国和日本~

不过,海底捞最成功的海外市场就属新加坡了,它不仅受中国人的欢迎,就连新加坡人都禁不住它的诱惑~海底捞现在是行业内最高薪企业,NTU毕业生去做店长也不鲜见。

海底捞创始人张勇一家子常住新加坡。

张勇太太舒萍也是南洋理工大学的校友。

张老板,海底捞在新加坡市场表现这么好,现在上市了,是不是要打个折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