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和部长为新加坡最大幼儿园隆重开业,还配专业护士

0
1261

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PCF)最大的幼儿园昨天(4月20日)正式开幕,地址设立在榜鹅北。Sparkletots幼儿园可以容纳约1000名两个月至4岁大的婴幼儿,占地10000平方米,相当于1个半国际足球场那么大。

当天开幕式,是由PCF执行委员会主席杨莉明为幼儿园主持开幕礼。杨莉明在内阁里是人力部长。特别嘉宾为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受邀为开幕礼主宾的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在FB上po出开幕式的照片。

▲(张志贤到婴儿户外玩乐区体验孩子们可以如何与青蛙等动物接触。图片中似乎是玩具青蛙~)

▲(图为室内游乐场区域)

▲(孩子们最爱的戏水区域)

▲(手弄脏没关系,依然可以High 5)

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也在当天发出开幕式的照片~

幼儿园提供更多的玩乐空间 

这所最大的幼儿园为不同年龄额婴幼儿设置了各种玩乐空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包括18~24个月的幼童游乐场、玩沙和玩水空间、烹饪室、探险乐园和户外蔬菜草药园等设施。

▲(有遮挡物的户外游乐场地也可以解决下雨孩子不能外出的情况)  

新加坡的幼儿园有部分是设立在组屋区或者写字楼里,相对户外的空间会比较狭小。新的幼儿园充分考虑到这点,在设计上更灵活,方便幼儿教师户外教学,也是鼓励学生可以多接触大自然。

 唯一聘请专业护士的幼儿园 

这所是PCF旗下唯一聘请了注册护士的幼儿园,并且专门接受过学前教育培训。护士将会指导幼教老师关于卫生与身心健康方面的知识。

另外,有些幼儿园的老师是会为婴儿班的准备食物的。这所幼儿园相对更科学,会将这项工作分配给教师助理,这样老师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关注在和孩子沟通上。

▲(婴儿学习教室)

 幼儿园转学与升学问题 

目前如果就读这所幼儿园,孩子在5岁时可到位于同区的绿洲小学(Oasis Primary School)及河道小学(Waterway Primary School)的教育部幼儿园就读。明年起,也可选择到励众小学(Horizon Primary School)的教育部幼儿园继续升学。

榜鹅算是新加坡的“新区”,许多年轻家庭入住,幼儿园和小学的名额一直显得比较紧张。希望这个大型幼儿园的投入使用可以缓解学额紧张的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