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两个半月,新加坡已有15万人遭减薪!

0
1546

过去两个半月,新加坡4000余家公司对15万名本地与外籍员工实施降薪!

人力部部长杨莉明表示,虽然受影响人数占劳动总人口的不到5%,但情况会变得更加严重。
人力部预估数据,截至今年3月,新加坡平均每100个求职者只对应71个职缺,当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每100个求职者对应37个职缺。杨莉明表示,尽管目前该比例是全球金融危机时的一半,新加坡就业市场的下行趋势还未见底
“疫情的影响应该会在第二季完全体现……如果让我做出有根据的猜测,第一季和第二季之间的差异将会是最明显的。”
为了缓解本地就业压力,新加坡政府规定4月7日至6月1日病毒阻断措施期间,雇主若降薪幅度在原工资的25%以上,须通知人力部
同时,在宣布的第四个财政预算案中,政府承诺将创造10万个就业与培训机会。
应届毕业生6月1日起可到“职业前程配对网站”(MyCareersFuture.sg)申请实习。该网站将提供超过1000家企业承诺提供的11000多个实习职位。
人力部目前则与新成立的全国就业理事会在讨论如何为中途转业者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