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确诊新冠肺炎,面对家长的疑问,教育部长回信了

0
2213
本地康伟小学的一位二年级在校生,在4月2日被确诊为新冠,校长当即通知了所有家长这个消息,该学生最后一次进入校园是3月30日。由于疑似感染,他4月1日没有到校,学校也在他确诊后立即宣布封校停课一天,进行彻底消毒,并于4月4日重新开放。因为该学生是被家人传染感染的,他在3月期间并没有出过国,学校的处理办法是:所有和这名学生有密切接触的学生和教职人员从4月2日起放14天缺席假。

小学生确诊新冠肺炎,面对家长的疑问,教育部长回信了

针对这一事件及校方的处理方式,部分家长们还是担心会危及到学生的安全问题。其中一位家长在消息发布当晚(4月2日)给教育部长王乙康写了封邮件,没想到部长很快第二天便亲自回复了,他也同意该家长分享出他的回复,让更多的学生家长了解学校这样做的原因。以下为该家长发出的邮件及教育部长亲自回复的邮件原件,并由新加坡眼进行翻译。

小学生确诊新冠肺炎,面对家长的疑问,教育部长回信了

我们收到通知康伟小学(PalmView Primary School)二年级Frank班的一个男生被确诊为2019冠状病毒的感染者,学校将在4月2日关闭一天并进行彻底消毒,于4月3日重新开放。作为一位康伟小学学生的家长,对于这样的消息我仍然怀有以下疑问:

1.该班级的其他学生有没有已经被感染的可能?

2.该班级的其他学生有没有还在冠状病毒潜伏周期内的?

3.如果有在潜伏期内的感染者,是否会造成更多学生被传染?

4.是否会因此造成病毒在康伟小学内部更广泛的传播?关于上述的疑问,请王部长再三考虑,是否康伟小学应该停课14天及以上呢?可以让学生们继续在家上网课,也能更好的让还在潜伏期的学生们进行隔离,这对老师和学生来说都是一种有力的保护。谢谢!

以下为信件原文截屏

小学生确诊新冠肺炎,面对家长的疑问,教育部长回信了

王乙康部长回复如下:

我们在处理这件事时首先考虑的是:这个学生是否是在学校被感染的?如果是,学校将会停课至少2周。但是针对这个案例,答案是否定的,这个学生是在家感染的,被他的一位家庭成员所传染。

我们其次考虑的是:感染的学生在学校有什么异常的症状吗?答案还是否定的。据我所知,他一切都正常,只是为了以防万一去做了检测,而检测结果呈现阳性。保险起见,他周二并没有来学校,他考虑得很周到。他目前情况良好,最后一天在校时间是周一。

就像已经说过的,MOH和学校已经追踪了所有有可能与他接触过的学生和员工,他们均被隔离或者放缺席假。所以到周五的时候,已经没有与确诊的学生接触过的学生或教职人员仍在学校了。

我希望我的回答可以解决您的疑问,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Regards

One Ye Kung

以下为信件原文截屏

小学生确诊新冠肺炎,面对家长的疑问,教育部长回信了

可以看出,教育部也是经过慎重考虑,分析各方利弊之后作出这个决定。

毕竟关闭学校或者停课14天以上,影响的不是一两个人,而是成百上千个家庭。关闭学校或停课并不是一个轻率的决定,学校和教育部也是秉着对各位学生和家长负责的态度,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会轻易宣布关闭学校。

我们也非常理解,作为父母担心孩子安危的心情,但就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还没有学生是在学校被直接感染的,相比于其他工作场所,学校还是防护措施做的较好的地方。

不知道看了教育部长亲自回信之后,作为家长的你有什么看法?可以在留言区评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