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吃包住包接送,英美返回新加坡须在酒店隔离

0
3284

目前,英美已经成为新加坡境外输入病例的最大来源。为了减少在本地的输入病例,从英美返回新加坡的国人抵达机场后,将会被送去酒店隔离14天!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的观察,目前每日有近1200国人从英美返回新加坡,在加上英美两国陆续采取“封国”措施,政府预计接下来几周会有更多本地居民和留学生从英美返新。

包吃包住包接送,英美返新须在酒店隔离

(照片来源:Changi Airport 网站)

共同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

昨日(3月24日)透露,为了减少境外输入病例带来的社区传播风险,新加坡政府与酒店业者合作,为返新的人民提供隔离设施,确保大家遵守14天居家通知的规定。

政府也会安交通,把大家从机场接载到酒店,父母无须来接孩子。

黄循财表示,虽然目前从英美返新的国人并没传染给家属,但家属难免担心近距离接触会带来感染风险。因此,政府安排他们到酒店隔离,并给予他们一人一间房和厕所,酒店也会提供3餐,避免隔离者与其他人接触。

包吃包住包接送,英美返新须在酒店隔离

(照片来源:Pixabay)

所有交通和酒店费用将由政府全部承担,隔离者无须支付任何费用。至于酒店位置,黄循财只表示隔离酒店布满全岛,却没透露酒店的具体地点。

国家发展部说,这些隔离酒店已经根据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的指示深层消毒,且有足够的房间容纳所有从英美返新的居民。

包吃包住包接送,英美返新须在酒店隔离

这个新隔离措施将在今晚(3月25日)11时59分起效。目前从英美返新的隔离者,如果想要申请入住酒店,可上网查询详情。

卫生部将会立法减少社交接触且确保大家不违反居家通知。违法者会面对不超过1万新币的罚款,或监禁不超过半年,或两者兼施。根据现有法令,违例者也有可能需要暂停营业。

政府机构为了全面打击病毒,增加了稽查人员、加强执法力度、利用手机应用,电话监督,以及家访来确保所有返新者遵守隔离。从今日起(3月25日),当局也会设立中央电话服务中心,回答隔离者的问题且提供需要的帮助。

包吃包住包接送,英美返新须在酒店隔离

(照片来源:TraceTogether 网站)

政府预计病例可能持续增加,为此卫生部在白沙职总D’Resort度假村设立了隔离设施,从明天(3月25日)正式使用,该设施可容纳500人。

包吃包住包接送,英美返新须在酒店隔离

(照片来源:D’Resort 官网)

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政府会情况良好的感染者转移到社区隔离设施,直到他们确认痊愈,期间隔离费用由政府承担。卫生部也指出,现在有超过80%的病患不需要太多医院医疗,强制让他们住院只是为了确保他们不要感染其他人。

包吃包住包接送,英美返新须在酒店隔离

(照片来源:NCID 网站)

近几个星期,本地又出现第二波输入病例,使得确诊病例激增一倍以上,从266起增加到558起。其中,将近8成属于输入病例。

根据教育部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昨日(3月24日)发布的文告,当局决定加强对学前儿童和小学生的防疫措施。从今晚(3月25日)11时59分起,如果家里有人返新,学生必须放缺席假。如果家里有人在3月14日之后从英国、美国或亚细安国家返新,学生也必须放缺席假。14天隔离从抵新当天算起。

相关阅读:

英国疫情蔓延,殃及新加坡和中国

今日17例创新高,累计243 | 新加坡公开评论英国、瑞士等国“弃疗”!

一位学生家长写信给总理,希望新加坡学校能停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