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也有MERS了!!一来自阿曼75岁商人证实感染

0
625

东南亚也有MERS病例了!!而且就在离我们不远的泰国!

泰国卫生部长星期四晚间证实,一位来自阿曼的心脏病患者已被确认为泰国的第一名中东地区呼吸道综合征 (MERS) 患者。

这是泰国第一起这种病例。泰国卫生官员证实,1名来自中東國家阿曼的75岁商人感染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病毒。

 

640

公共卫生部长拉扎达 ·拉扎塔南温(Rajata Rajatanavin) 在曼谷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根据两项化验可以确认,发现了MERS病毒。” 他说,病人是一位来自阿曼的75岁商人,这位商人之前到泰国寻求治疗心脏病,周一被一家曼谷私立医院接受;并说,这名病患是在3天前偕同家人抵达泰国。

拉加达说:“根据2所实验室的检验结果,我们可以证实,我国境内已发现MERS病毒。”

五十九名和此病例近距离接触的人员在家或医院接受监测,包括坐在病人飞机座位的前两排或后面的旅客、 医护人员、 酒店员工和一名出租车司机。泰国卫生部流行病局局长塔兰拉斯·菲利帕介绍了以上信息。

与阿曼商人同行的三名家人被隔离在曼谷以北 一家传染病研究所接受隔离观察。那里也是这名阿曼商人接受治疗的地方。

MERS和十二年前在中国引起SARS的同一类冠状病毒所引起的。

绝大多数MERS感染和致死病例都发生在沙特阿拉伯,从2012年开始那里有超过1000人感染,其中454人已经死亡。

韩国在亚洲的感染情况最严重,自从5月20号第一例确诊病例以来,已有23人死亡,165人感染和6700人在隔离观察。